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長大的感覺800字作文

長大的感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從樓下漫步上來,坐到電腦桌前,順勢彎腰,低頭,輕手一按。起身端坐,左手習慣性地拉開窗帘。窗外橘黃色的燈光折射進來,停留在我的臉上。按光轉頭,漆黑的夜空就如巧克力一般的濃稠。身旁寂靜,除了電腦播放出的音樂,我還隱約聽到“沙沙”的雨聲。

  “唉,又下雨了。這冬季……”我低頭,閉眼,不自覺的嘆了口氣。睜眼,拉上窗帘,連上寬帶,戴上眼鏡,一改原態,眼裡放射出晶亮的光。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我一陣狂打鍵盤。“哼,小樣兒,敢跟你姑奶奶斗,你還嫩點。哈哈……”只見屏幕中淡藍色的窗口上顯示着鮮紅的“恭喜你,winner”我自得地盯着屏幕中數個“失敗者”,摸了摸鼻子,提了提眼鏡。

  “嘩嘩嘩……”雨突然下大,也許剛才的它就已經大如珍珠了,但我從不曾注意罷了。同一時間,我的雙腳抽搐,冰一般的感覺混進了血液中,血液彷彿被凍着了,手腳開始發涼,直至最後,手腳冰冷。我急搓手掌,下意識的轉向窗。摘下眼鏡,雙眼直勾勾地盯着窗外,看着被雨所罩上一層紗的玻璃,心中不免起了感傷之情。

  這雨……

  記的小時候,一下雨我就特別開心,幾個孩童成群結隊地在雨中嬉戲。有的丟了傘,撒開腳丫子便在泥濘的路上追逐;有的三五成群地擠在鄰家屋檐下,沉醉在自己所創造的小遊戲中,玩的不亦樂乎。待到媽媽手執小巧的樹枝,板著臉兒,趕到身前,才恍然大悟自己身處雨中。那時,好是甜蜜。”

  “又是一個雨季,綿綿不斷的雨呀,你是否在期待着什麼。天,是否有人欺負了你,為何,你這般哭泣。”我看着窗外的雨,眼皮下垂,撅着嘴,自言自語的說:“現如今,搬到新家近三年,鄰家小孩未曾見過,向來是只聞其聲,不見其影。人與人之間越來越疏遠了,沒了那股子的熱和氣。平日里就不見大傢伙走動的,更別提這雨天,這濕漉漉的地,這孤寂的人心。”

  “真遺憾,你輸了”我回過神來,只見屏幕中同一淺藍色窗口顯現出刺眼的黃色‘loser’。不知怎麼,我心裡不覺得惋惜,倒是瀉出一陣憂思,一陣對現在的憂,曾經的思。苦苦的,有些像巧克力的味道。

  太姥山中學高一:林芳



長大的感覺 標籤:長大的感覺真煩作文 長大的感覺作文 長大的感覺真好作文 家的感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