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走夜路600字作文

走夜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夜幕降臨,行人紛紛加快了回家的腳步,唯有一個男孩,他在夜路里放慢了腳步…… 

  ——題記 

  我放慢了腳步,路上的行人已經漸漸稀少了。路燈發出的弱光,為這條夜路增添了一絲神秘之色。我恨不得自己長了一對翅膀,趕快離開這個鬼地方。如果不穿過這一條路,就回不了家,但這條路……我不禁地想着,步伐又減慢了許多。我環視了四周,如果有一個行人跟我搭個伴,該多好啊!這條路的樹很密,路燈有好幾盞都不亮了,只有兩三盞能發出光,可光線又弱,根本照不進來。啊,還有——大多數的搶劫案都在這裡發生的。 

  我站了一會兒,一個人也沒有。看來得讓老天爺保佑吧!我自言自語,後來索性唱一支歌來壯膽。可是歌還沒有唱完就聽到一個人的叫聲。天!不會是匪徒吧?!我想着,腿不住地發抖,必跳個不停,牙齒刀在打冷戰。我該怎麼辦?我現在已經走進這一條路了,三更半夜的,反正誰也看不到夜誰。好吧!不管他三七二十一,我跑出去就可以了。我暗自想。我真的跑起來啦!那速度簡直像離弦的箭一樣,“嗖”地一聲,我真不敢相信,就快到路的中央的時候,那個聲音再次響起,哇!是鬼嗎?我感覺到背後陰風陣陣,心裡起了一絲寒意,我又開始跑起來,一不小心,撞到一個黑影上,“哎、喲”那人叫了一聲,怒氣衝天地追着我跑。他追着我到大路上,那裡燈火通明,行人又多,我還怕他不成?!回頭一看,啊是爸爸! 

  原來他在路上等我,而我又不小心撞到他了,而且不說道歉就跑開了,他就以為我是什麼壞人,就想把我抓起來。 

  哈哈!一場誤會。哼,走夜路!

走夜路 標籤:走夜路作文 第一次走夜路作文 獨自走夜路作文 夜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