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最難忘的一次“學習”經歷700字作文

我最難忘的一次“學習”經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夏日的午後,漫步在公園的小路上,梧桐樹正茂盛地生長着。抬頭望去,夏日的陽光像被篩子篩過一樣,細碎的光芒穿透枝葉,灑滿一地。望着這斑駁的倒影,記憶隨之飄忽到那年夏天。

  農曆五月初五,又是一年端午節。奶奶一邊從櫥櫃里找出一大包糯米,一邊喃喃地說:“唉,以前我們小的時候啊,每到夏天就盼過端午,只有過端午才能吃一頓飽飯啊……”我想奶奶又要憶苦思甜了,連忙對她說:“您老人家就別老想傷心往事了,有什麼讓我幫忙的沒?”奶奶白了我一眼,又拿出早就準備好的紅豆、棗泥、豆沙、薏仁、蓮子、枸杞、花生等東西,對我說:“去把盆里的粽葉撈出來晾着。”我找到放粽葉的盆,看到許多碧綠修長的葉子正浸泡在水中,散發著淡淡的清香,讓人聞着心曠神怡。媽媽見我還像只貓似的聞着,假裝生氣地說:“這隻懶貓,快來幫忙,去把糖罐拿過來!”“奧!”……主要的工作是你們做完了,我又成了打雜的。

  包粽子啦!我學着媽媽的樣子,先將一片粽葉捲成漏斗形,用勺子裝了兩勺子糯米。糯米里混合了紅豆等“八寶”,煞是好看,難怪名字叫“八寶粽”啊。奶奶和媽媽熟練地包好了,然後用細細的粽葉條,將粽子五花大綁起來,完成了。她們包的很快,彷彿施了什麼魔法似的;而我包起來,粽葉好像誠心跟我過不去一樣,不是一角漏出米來,就是用力過大把葉子漲破。

  包了半天,我總算做好了三個半成品。奶奶把三個破頭咧嘴的半成品一起放進鍋里,蒸了足足一個小時,我開始聞到粽子誘人的香味了。迫不及待地取了一個出來,吹着熱氣嘗了嘗。“呀!怎麼那麼咸啊!”我忍不住叫了起來。“你是不是把鹽當做糖來放了啊?”在奶奶和媽媽哭笑不得中,我的臉一下子紅了起來。

  哇!你說,我把甜的做成超級鹹的,我能不難忘嘛!學習不一定要在書本上。生活才是一本百科全書,是知識的海洋。難忘!因為有蘊含在裡面。

  初二:倪敏



我最難忘的一次“學習”經歷 標籤:我最難忘的一個人作文 我最難忘的一節課作文 我最難忘的一句名言作文 我最難忘的一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