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小組合作學習800字作文

小組合作學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小組合作學習與管理這一方案政策,是從2012年正式開始實行的,到現在為止,已經一年多了,大部分地區的學校,倡導實行同學們積极參与小組合作學習,有利於全體同學的學習,互幫互助,一起學習,促進同學之間、老師之間的交流與溝通,是很有好處的!

  小組合作學習可以讓同學們學會在有限的時間內,每一個人都能主動參加學習,培養自主學習能力,讓一些不是很主動的同學們,增強學習的自信心,我認為,小組合作性學習,最大的優點就是,培養了學生們合作團隊精神,例如,老師們說的一個問題,有的人會回答,而有的人一點也不懂,在這裡就可以向組內同學尋求幫助,直到把問題解決。

  分組之後,每一位成員都有自己的責任和任務,1號是組長,2號是副組長,協助組長管理好本小組,3號是記錄員,4號是資料收集員,各有各的特點,合作剛好把各個成員的思維想法總結起來,正如說“三個臭皮匠,頂過一個諸葛亮”人多力量大嘛,同學們如果可以理解到這種合作精神,就可以互相幫助,互相合作,就可以學得更好。

  另外,小組合作學習,能充分調動學生學習積極性,使每一位學生都有了主動學習和創新的機會。由於學生的上進心和集體榮譽感,所以在分配到任務后,同學們都可以以積極的、主動的心態去完成。在這期間,使學生們由原來的被動學習變成了主動學習,從而有了“我要努力學”的強烈願望。小組合作學習給學生們提供了一個獨立思考發現和解決問題的空間,也讓老師們減輕了負擔。

  雖然小組合作學習,有不少的優點,可任何事物都有利有弊,它也不例外,小組合作學習也的確存在着一些小問題。例如:在同一個小組裡面,學習水平高的同學,發言機會總是有很多的,而相對於學習水平低一點的同學們,有些問題會難倒她們,從而失去信心,不敢發言;有時小組內會因為意見和觀點不同,從而產生分歧,給部分同學帶來壓力,甚至厭倦小組合作學習這一政策;也可能基礎差一點的同學有問題請教組長,而耽誤太多組長的時間,讓組長沒有好好地學習……等等一些方面!

  因此我們應該多多利用好小組合作學習的優點,學會自主學習,獨立思考,將學習變成一種樂趣!

  初二:筱雅520



小組合作學習 標籤:合作學習作文 小組作文 合作作文 競爭與合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