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一幅漫畫引起的思索500字作文

一幅漫畫引起的思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作者以簡練的筆畫,勾勒了三個小學生的形象。第一個得意地說:“我爸爸是教師!”第二個更為得意地說:“我爸爸是廠長!”第三個更為得意地說:“我爸爸是個體戶!”

  看罷幾遍,我深感餘味無窮。教師——有知識;廠長——有權利;個體戶——有錢!我不禁讚歎作者構思之精巧,立意之深遠。

  生活中有三個平常的鏡頭,反映了極其深刻的社會問題——有知識不如有權;有權不如有錢。“一切向錢看”的歪風,正深深腐蝕着祖國未來的建設者——80年代的少年學生。新的“讀書無用論”的狂潮,來勢洶洶,不知會把多少少男少女卷出校門,拋向金錢世界。誘使去追求“人生在世,吃窮二字”的資產階級人生哲學。

  的確,當今已經有數之不盡的人棄學經商,小小年紀,竟然比其父母和老師賺的錢多。但是他們的精神卻上一空虛的。

  照此發展下去,我們民族的人口素質又將如何呢?我們遠大的理想又將如何呢?隨着改革時代的發展,社會的進步,這怎麼能不令人憂心呢?

  但我堅信:當前這極不正常的社會,發展結果必是“潮天濺雪欲浮天,潮去奔流又寂然。”這個漫畫到時一定會改變順序的:“我爸爸是個體戶——我爸爸是廠長——我爸爸是教師!”

一幅漫畫引起的思索 標籤:一幅漫畫作文 一幅漫畫的啟示作文 一幅漫畫想到的作文 由一幅漫畫想到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