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震撼心靈的一刻900字作文

震撼心靈的一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從古至今,許多文人和學者大都是讚揚母愛,“慈母是中線,遊子身上衣”,而讚揚父愛的卻是少之又少,可是誰知,父愛有時卻比母愛更偉大!

  人們常說,父愛如山,母愛如細流。但我認為,父愛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父愛是燈,照亮前行的路;父愛是路,給我鋪設成長的道路。總之,父愛在我的心目中,有時比山還偉大,有時比江河還源遠流長。

  有時我曾想,父親臉上又多出的皺紋是為了誰而長出的,父親頭上的幾縷白髮又是為誰而添的,父親的眼角時常有些發紅,這又是為了誰?這還不是為了我啊!

  每每想起父親,心中總有一些說不出來的感覺,也許是因為父親這兩個字在我心目中很重要,也許是為了兒時的一些小事而感到懷念。在我兒時的記憶中,父親是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的,因為我每次問他問題時,他都會一一給我解答出來。

  說起父親,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是在我上三年級時發生的一件事。

  我從小自立能力就很強,媽媽讓我一年級學會騎自行車,我從二年級開始就每天騎着自行車去學校,從二年級開始就自己去報名,因此,對我,父母很少操心。

  記得我上三年級的時候,有一次放學回家,因為我們放學晚了,因此和我一起的同伴早已回家,我只好獨自一人走在偏僻的路上。當時,從學校到我們家有兩條路,一條新路,一條舊路。舊路較近,於是我就走了舊路,但是在舊路的途中有一個果園,果園裡有好幾條大狼狗,而果園的對面恰恰是墳墓。這些對於我來說都並不害怕,因為我已習慣這裡的路。正當我走到這段令人恐懼而害怕的路上時,萬萬沒有想到的事發生了,果園裡其中的一條狼狗跑出來了,這令我感到無比的驚慌失措,因為我從小被狗嚇過三次。於是,我鎮靜下來想該怎麼辦,可是天色已黑,如果繞原路返回的話,路上太黑了,等回到家就很晚了!我一邊想着該怎麼辦一邊又想着回到家父母會不會罵我。於是,我下定決心,繞道返回,決定走新路。在回家的路上,我看着天色慢慢變黑,路上行人漸漸變少,我頓時感到很傷心。在這一刻,突然我看見前方有一個熟悉的身影朝着我走來,越來越近,我仔細一看是爸爸。看到爸爸后,我立刻跑進爸爸的懷抱大哭起來,爸爸慈愛地把我抱在懷裡安慰我:“孩子不怕,有爸爸在。”這一刻,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上!

  經過這一刻,是我感受到了父愛的力量,同事也使父親在我心目中的形象更偉大了!

  新疆圖木舒克圖木舒克中學義教部初二:張龍玉



震撼心靈的一刻 標籤:震撼心靈的一夜作文 震撼心靈的作文 震撼心靈作文 心靈的震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