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草香1000字作文

草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回來了,你沒見着,真可惜,拜拜。”這是一張紙條,字跡稚拙,我猜應該是小孩子留下的。可具體是誰,我腦子裡卻不能有個清晰的印象。於是這字條便被我遺棄在一邊了。

  “哎,那天子櫻來店上了,她急匆匆跑來說“姐姐呢?阿姨呢?”我回答她“姐姐在家,阿姨買菜去了。”她的臉喲,立刻耷拉下來,說“哎呀,沒看完,不安逸”最後她媽媽叫她,她又匆匆寫了個條子便上車走了。”爸爸說。

  我猛然想起那個住我家店面樓上的活潑的小女孩——子櫻。齊肩的短髮,樣貌乖巧。這是我與子櫻的第一次見面。

  那天我獨自坐在田埂上,天空是湛藍的,我嗅到淡淡的,青草香味。

  你總是甜甜的有帶撒嬌的叫我姐姐。你總是無憂無慮的玩耍。你的身邊,永遠有着夥伴。你的零食,你的玩具,總會慷慨地與夥伴一同分享。萬物美好,你在中央。

  記得那天在學校見你與一個男同學打架,我本想上前勸阻,你卻不要我管,直到最後打輸了也沒流下一滴淚。我字啊旁邊靜靜的看着你,這樣堅強執着的你,我第一次見,印象卻極深。

  可漸漸的,你很少來這邊外婆家住。你開始認真學習,很少像原來一般玩得痴迷。父母替你規劃未來,所以將你送入了城市,讀更好的學校。可城市的天空是灰白色的,沒有鄉下的清澈、湛藍。或許鄉下的天空才適合子櫻這樣的鳥兒,無拘無束的飛翔。記憶中有一天,一群孩子拿着零食、玩具,開心、虔誠地望着子櫻。那天子櫻笑了,笑得無比自信。那是我見過最好看的笑容了。

  所幸的是,進入城市這樣一個陌生的環境,你仍舊笑得很開心。沒有什麼,比開心的笑更珍貴了。

  雨後初晴的時候,總是有清新的草香。

  大人的事,小孩很難懂。父母之間的事,希望子櫻永遠不要懂。子櫻,會像一株小草,永遠小小的,卻堅強勇敢地,用盡全力的生活,微笑。

  越長大越孤單。正如那張紙條一樣“我回來了,你沒見着,真可惜,拜拜。”你告別的不只是我——那個曾經一起玩,一起瘋的姐姐。還有你的童年。

  一個季節的結束總是留給人們不少的回憶和情懷,而另一個季節的來臨則又給人們帶來了許多期盼與憧憬,就像正處於青春萌發期中的你,徘徊於十二歲的門檻,迎接青春。

  轉眼已經入秋,草都枯黃了。雨後初晴,草的香味都湮沒在蕭瑟的秋風中。如折翼的天使,再不曾芬芳。再不曾翱翔。只希望這枯黃的草兒,在經歷嚴酷的冬天後,清香猶存,煥發新生!

  寫下我對子櫻的感情。

  四川省樂山市沐川縣實驗中學初二:zry478666887



草香 標籤:草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