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雙子座1900字作文

雙子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900字

帷幕拉開了,燈光像梵高的色彩漫過整個視線。 

  凌弦 

  我對夥伴們點頭示意,尹陽首先在電吉它上輕舞起手指,夥伴們的彈奏混合著我的嗓音,匯成一條用音符凝聚的溪流,輕柔地流淌在舞台上……那刻我們用音樂征服了觀眾。 

  我叫凌弦,在和幾個要好的朋友組成的樂隊里擔任主唱,這次受邀到學校里演出。尹陽是樂隊的吉它手,也是我最好的朋友,從小到大,他了解我,就像是另一個我。 

  記得在我還是個小男孩的時候,媽媽因車禍永遠離開了我,巧合的,尹陽的媽媽也在同一天因病去世了,那天我們緊抱在一起痛哭到天亮,我緊揪着大我一歲的他,問道:“你不會像媽媽那樣離開我,對不對?”他遲疑又鄭重地點了點頭。 

  在螢火蟲般搖曳的燈光里,我看見他,有些疲憊的模樣,他也看見了我,沒有表情。 

  尹陽 

  迷離的光漫過了他的臉頰,他看着我,我卻沒有一如既往地以微笑回應。我使出全力,卻還是沒能夠停止雙手的顫抖。 

  尹陽,尹陽。 

  他總喜歡在我面前重複我的名字,那個小我一歲、叫凌弦的傢伙。從小到大,他一直是我最好的朋友,在我們的媽媽同時離開我們的那天,眼淚決堤了,他問我:“你不會像媽媽那樣離開我,對不對?” 

  雖然我對他點了頭,可我知道它終究還是會如約而至——那該死的——亨廷頓舞蹈症。我的姐姐和媽媽都是因為它,青絲仍在隱跡着就早早地離開了人世。到了一定年齡,身體會不停地抽搐,肢體就像在舞蹈一樣,是無葯可治的遺傳病。 

  我知道病魔肯定也選擇了我。 

  演出開始不久,我的手突然開始不停地顫抖,快讓我抓不穩我的電吉它,連續彈錯的幾個音讓我的夥伴們都不由自主地望向我。我咬咬牙,努力裝出鎮定的模樣停止了彈奏,然後“從容”地在眾人詫異的目光中緩緩走下了台。 

  凌弦 

  尹陽突然的舉動,無疑讓我們都一頭霧水,我們剋制着疑惑的心情,勉強撐到了演出結束。一走到後台,便聽見休息里尹陽叔叔的聲音:“尹陽,離開吧,他們總會知道這件事,而你終究是要離開的,跟我去美國吧,這對你來說才是最好的選擇。” 

  尹陽沒有回話。 

  尹陽的叔叔是某公司的大老闆,這些年他一直勸說尹陽離開樂隊獨立發展,說來也是,尹陽雖然個性孤僻,對音樂卻有極大的熱情,他是我們之中最出色的樂手。如果當初他接受他叔叔的建議,想必如今早已聲震四方了吧。 

  “尹陽是不是已經準備好去海外發展,準備離開我們了?” 

  “他剛才的離場不會是對我們的預告吧?” 

  夥伴們的猜測讓我的心多少有些害怕在不安地顫動。 

  尹陽 

  我坐在休息室的椅子上,手止不住地顫動。叔叔多少次欲言又止,最後還是開口了:“尹陽,你的病情已經不能再置之不理了,明天你就跟我去美國,我已經聯繫好醫生了。” 

  “不,我不想去。” 

  “難道你要在這裡等死?”叔叔突然激動了起來。 

  “去了美國就治得好嗎!它是絕症!怎麼都治不好的。我不想把剩下的時間花在無謂的治療上,過幾天有個樂隊有個重要的比賽,我還要去練習,您先走吧。” 

  “你認為顫抖成那副模樣的雙手還能彈嗎?尹陽,離開吧,他們總會知道這件事,而你終究是要離開的,跟我去美國吧,這對你來說才是最好的選擇。” 

  我沒有再說話,叔叔說得沒錯,我的手還彈得了嗎?可我該怎麼告訴凌弦,怎麼告訴他我就要像媽媽一樣離開他了呢? 

  凌弦 

  晚上,我在床上翻來覆去,難以入睡,想起尹陽叔叔的那句話,心裡像誰撒了堆玻璃渣,怎麼都不痛快。翻身起來,拿起手機給尹陽發了條短信:“你要離開我們了嗎?” 

  “你……知道了?”過了很久,尹陽才回過來。 

  “天才終究該有自己的歸宿,而不是屈就在我們這個簡陋的草屋。尹陽,雖然我有點難過,可我不能阻止你追求更完美的未來。到美國后,別忘了兄弟呀。” 

  他沒有再回過來。 

  尹陽 

  今晚似乎是個不眠之夜,我看着窗外有些囂張的雨有些難過。 

  凌弦發第一條短信給我的時候,我以為我的秘密還是被看穿了,可看了第二條,我才知道他誤會了,我顫抖着手怎麼總是打錯,越是錯越是憤怒,一時衝動把手機狠狠地往地上摔了下去。 

  那刺耳的破碎的聲音,讓我絕望。我痛恨這樣無能的自己,為什麼對老天的捉弄我只能順從呢?聽着他的話,煎熬地死去…… 

  我多不甘心生命就這麼枯萎了,而我也無能為力。 

  或許真的是天意吧。就讓凌弦以為我去追求我要的幸福了吧,即使我知道這是一條等待死亡的路。讓真相石沉大海,我不想他絕望地再去重溫那樣的痛苦,就像我從來沒有背棄不會像他媽媽一樣離開了他的承諾。 

  悲傷,像梵高的色彩,如此明艷。 

  凌弦 

  我看着頭頂交錯的天線,分割着像擦拭過的玻璃一般潔凈的天空,你搭乘的飛機如鼓風而去的風箏,在天的這頭拉起一條綿長的白線,連接向遠方…… 

  我看見那個方向,有一彎,我們最愛的,彩虹……

雙子座 標籤:雙子座作文 獅子座作文 雙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