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悄悄地提醒800字作文

悄悄地提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總愛在靜謐之中坐下來,一盞燈,一瓢飲,聆聽書給予我悄然的提醒。 

  小時候,看到電視上的那些“大壞蛋”,總會感忿忿不平,幼小的心靈像個皮球一樣鼓起來,充滿義憤。這時我就回到靜悄悄的房間,翻開床邊童話,那巍峨的城堡、高聳的弔橋、魅力的公主讓我沉醉期間,我像愛麗絲,掉進了書籍搭造的奇麗仙境。我看見淳樸的百姓總會過上幸福怡然的生活,壞人總會被騎士打敗、灰黑暗淡的土地總會被善良的仙女塗上斑斕的色彩、邪惡的女巫總會受到應得的懲罰…… 

  透過流光溢彩的水晶球,安徒生、格林提醒着年幼的我:邪不壓正,撥雲見日。命運女神會用手中的魔掌點亮正義的勇者生命中的華彩。書頁嘩嘩、萬籟俱寂,我卻懂了。 

  時光就像兒時手中的橙色氣球,一不留神,就飛上蒼穹。上小學后,我常為考試的失利、學習的困惑所煩擾。坐在桌旁、一盞孤燈亮起,我開始在書中“觀古今於須臾,撫四海於一瞬。”杜子美那“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凌雲壯志令我嘆為觀止;李七山“星沉海底當窗見,雨過河源隔座看”的句子令我深感之字之魅力;七十二賢人與孔夫子吟誦“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令我學習更加抓緊時間…… 

  悄悄地、悄悄地,這些美麗的句子飄入我心裡,提醒着我:在學習上應有“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的進取精神,應如柳永“為伊消得人憔悴”般執着,應有“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的實踐精神。 

  初中以來,我的視界愈加廣闊,面對交繁錯雜,熱鬧喧囂的世界,我更願鑽進世界文學寶庫一窺究竟。索羅提醒我要親近自然,擁有一顆澄澈之心;雨果用他的浪漫手筆提醒我人性中閃爍的光輝;奧迪汀置我於莊園,提醒我要有優雅、高尚的情操;勃朗特筆下強烈的愛與恨悄悄叩開我的心門,提醒我愛的偉大,恨的渺小…… 

  書籍跨越了一切世間與地域之界限來到我身邊,白紙黑字、不然喧囂。它總在悄悄地提醒我生命之精彩、提醒我正確的方向。 

  伴着這樣的提醒,豈不快哉!

悄悄地提醒 標籤:悄悄地提醒作文 悄悄地作文 悄悄的提醒作文 提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