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悄悄地提醒600字作文

悄悄地提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花起死回生,蜘蛛織破損的蛛網。生活中那些看似不起眼的瑣事,卻是對我悄悄地提醒,告訴我生活的真諦。 

  去年冬天,出於新奇,我買了一盆花,但由於我疏於照顧,加上刺骨的寒風的折磨,等我再見到它時,盆中已是一片狼藉。葉子所剩無幾,泥土上覆蓋了一層枯萎發黑的殘葉。我惋惜地將它放在了牆角,不捨得丟棄。不料,春天一過,原來死氣沉沉的花卻長出了新的嫩葉,煥發出了勃勃生機。 

  望着牆角那一抹綠意,我很是驚訝,這是花在悄悄地提醒我:先前的積蓄是為了之後更好地奮進做足準備。我領會了它的用意,在初三最後這一關鍵的時期,應不斷充實自己的知識,積攢着一點一滴的努力,衝刺最終的勝利。 

  一次補習歸來,瞥見小區樓下的屋檐下結了一張蜘蛛網,我玩心大作,撿起一塊石子扔去,擊中蛛網,瞧着破了個大口子的網,我滿意地離開了。過了幾天,猛地又想起了那片蛛網,我好奇地猜想,那張網是否已經在我的摧殘下,破敗不堪了?下樓時,我特地又留意了那個屋檐,令我驚異的是那裡又是一張完整的網,絲毫沒有破損的痕迹。我仔細察看,那天被我戳破的地方已被細緻地接上了,而那隻蜘蛛正在角落裡等待獵物。 

  望着那張細密的蜘蛛網,我由衷地欽佩蜘蛛這位偉大的藝術家。我想,這也是它在悄悄地提醒我,亡羊補牢,為時未晚。將殘缺的地方補上,又是一派美好的景象。蜘蛛執着的精神,讓我知道遇到不懂的地方應及時詢問老師,填補自身的不足之處,更好地完善自己。 

  在成長的道路上,細心觀察,身邊的景物總能在你茫然無助的時候給予你悄悄的提醒,它們讓你在不知不覺中,感悟生命中的美好與堅持,指引你向正確的方向闊步前行。

悄悄地提醒 標籤:悄悄地提醒作文 悄悄地作文 悄悄的提醒作文 提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