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悄悄地提醒600字作文

悄悄地提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悄悄地提醒 

八月的前些時候,下了一場雨。 

空氣中的濕潤攜着青草花香,很是好聞。放眼望去,是參差不齊的綠色,卻有那麼幾分淡妝濃抹總相宜的意思。被雨打落的花瓣載着風,又重重摔落,也不知落到哪裡去了。 

這種時候,我聽到老人搖着大蒲扇說,“真風涼啊。多下幾場雨就好了。” 

但之後並沒有如老人所願,這場雨帶來的涼意很快埋沒在日光的毒辣之下。 

到了中午,只聽老天打了幾個悶雷。天色驀地轉陰沉了,彷彿聽見有人嚷嚷着,“要變天了,要下雨了。”小孩兒們依舊鬧他們的去,四周有嘈雜,卻也有靜的地方。 

這雨到底是欲落未落,風吹來是撲面的暖意。 

老人們盼着下雨,說下雨好,涼快涼快,就不用開空調了,省錢。 

孩子們盼着天晴,說天晴好,可以出去玩,下雨都呆家裡,沒勁。 

我說,都好,要不怎麼有東邊日出西邊雨這一說呢,如果一個樣,哪能體會其他的好處呢? 

雨還是要下的,天也總是會晴的。 

人生便是這麼一齣戲,演的地方不同,看得人不同。就好比人在沙漠之中,渴望一場及時雨,心裡抱着這個念頭,久而久之,便撐不下去了。因為他忘記了,只有自己走出沙漠,才是解決之道。 

雨,是能解一時之渴,卻也是一把利劍,直直刺中心脈。雨來了倒好,不來,又要怎麼熬? 

人有坎?巴?娣綞?灰謊??郊枘言叫枰?縷?牧α俊 

人不可能總走坦途,天也不可能永遠放晴。 

這晴見識多了,雨一來是要說它無情了。反之,心中感動,一下忘形,維繫不了先前的心態了。 

正是這場雨,悄然無聲地提醒了我。 

人生遭遇的不僅是暴風雨,還有可能是冰雪風霜,但,心中有個太陽,終有一天會是晴天。

悄悄地提醒 標籤:悄悄地提醒作文 悄悄地作文 悄悄的提醒作文 提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