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緊急五分鐘800字作文

緊急五分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啊……”從哪兒傳來叫聲?原來是從平安里小學六(3)班裡發出來的聲音。好戲不容錯過!大家一起去瞧瞧吧! 

  哦!原來是何老師讓我們在5分鐘之內完成一張試卷呀!班裡議論紛紛。有的說:“5分鐘一定來不及!我們完了……”“一定是選擇題!”另一個人又插上來說道。“何老師,葫蘆里到底賣的是什麼葯?”我想着。試捲髮下來了,我的思緒被何老師響亮的聲音打亂了,何老師說:“大家都不能看試卷的內容,試卷反蓋!”我照做着。何老師一聲令下:“開做!”頓時,教室里鴉雀無聲,只聽見筆尖觸碰試卷的“沙沙”聲…… 

  “啊!第一題真簡單!默一首詩!”正津津樂道的我立刻從腦子裡搜索我平時積累的古詩,可平時積累豐富的我腦子裡一片空白,終於從我的腦子裡“擠”出了一首詩。“唉!又被一道題難住了!”我愁眉苦臉地自言自語道,“沒關係,抓緊做會做的吧!”此時,時間已經過半了,這時我的目光被最後一行字吸引去了,我想:不會吧!只要做1、2題,不可能呀!”我剛想問同桌是怎麼回事,但又想起了何老師的規定:不能交頭接耳。於是,我欲言又止,想:其它的同學都在埋頭做呢,那我也繼續做吧!多做也不會批錯!以防萬一唄!恩!就這麼定了!結果我選擇了——做!“還有最後1分鐘”何老師看看手錶說道。一分鐘飛一般地到了。 “時間到,向前傳!”何老師鏗鏘的聲音嚇了我一跳,我只得把試卷向前傳,依依不捨地看着試卷,我只得把試卷向前傳。我對同桌說:“哎!我還沒做完呢!完了,一定考得很差!你呢?”“我也是!”王成媛低聲下氣地回答道,“有誰能做完,我拜他為師!”教室里又沸騰起來!大家又議論起來。 

  何老師用神速批完了試卷!俗話說:左眼跳財,右眼跳災。此時的我右眼跳個不停!心都提到嗓子眼了。“全班只有一個人優秀!”何老師說道。我想:一定輪不到我,可能是蔣勇傑,他課外知識是積累得最多的!“是莫金芬!全班只有她看到了試卷最後一行字:只要做1、2題!”“天哪!真後悔!早知道我不遲疑了!我真後悔呀!!!”我哭笑不得地自言自語道。 

  這緊急5分鐘,給了我一個特大的啟示:不管做什麼事,都得仔細,不能有一點馬虎,天下可沒有後悔葯哦!相信我下次,絕不會犯這種低級錯誤!

緊急五分鐘 標籤:五分鐘作文 最後的四十五分鐘作文 緊急作文 緊急疏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