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那一刻,我邁上了新台階600字作文

那一刻,我邁上了新台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學習中,是否有高高的階梯攔住你的去路?又是否有讓你獲益匪淺的話語激勵着你?你有時可曾想過,這些話在啟迪我們邁上台階的同時,永久保存着他們最芬芳的清香。 

  學習中的困難莫過於一節一節的台階,雖然台階很陡,但只要一步一個腳印的踏,攀登一層一層的台階,才能實現學習的最高理想。 

  每到成績單下來時,我總因成績的不理想而失去了往日的自信和堅定。那天,同樣殘酷的一天,我的心情又變得沉重起來,望着剛剛及格的分數,我隨手拿起了書桌上的一本書。 

  我很喜歡讀書,書可以在我迷茫的時候給我很大的啟示。果然。 

  我被這樣一段文字所吸引:一位失意的年輕人向哲人請教成功的秘密。哲人遞給他一粒花生,說:“用力捏碎它。”年輕人用力一捏,花生殼捏碎了,剩下了仁,他再一次用力,花生仁紅色的皮也捏掉了,只剩下白白的果實。哲人又讓他用力捏捏,年輕人照做了。但是怎麼也捏不碎。他再次用力,結果還是徒勞無功。 

  最後,哲人說:“雖然屢受打擊與磨難,失去了很多東西,但始終都要有一個堅強不屈的心,這樣才會使美夢成真!” 

  我仔細體味其中的含意與韻味。 

  花生之所以沒辦法捏碎,是因為它有一顆堅硬的果實,所以才會屢經困難才不被擊垮。而我們在面對挫折時就需要我們有一顆堅強的心,才能夠去邁上新的台階,使我們得到更大的提高,走向成功之路。 

  我恍然大悟,明白心灰意冷是不能使我邁上新台階,就重新振作,鼓起勇氣,繼續努力,爭取在學習方面取得更優秀的成績。 

  不會忘記這本書帶給我的啟示與收穫,不會忘記那一刻,我邁上了新的台階。

那一刻,我邁上了新台階 標籤:那一刻,我流淚了作文 那一刻,我感動了作文 那一刻,我哭了作文 那一刻,我真感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