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淡淡茶香,似近似遠900字作文

淡淡茶香,似近似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酌一杯清茶,即口而入,不分彼此,更是滿口留香。騰騰雲霧,徐徐上升,背後,若影若現的一張慈愛的臉。

  ——題記

  是一種愛。不分你我,平等對待;是一種念,粒粒塵土,不離不棄;是一種無私,不增不減,真心對待;是一種……這種的,那種的,數不清、數不盡的情。父母對我們的愛,是那麼是真摯;老師對我們的愛,更是那麼的無私。

  一杯茶,分好茶、壞茶、貴茶、賤茶;一個人也分好人、壞人、貴人、賤者。但是如果總是懷着感恩、寬大的心再去看。又是一種猜不透的境界。老師是辛勤的園丁為我們日夜操勞,累的發了愁,累的傷了心,老師為我們付出了那麼多,我們難道不能稱他們為好人、貴人嗎?老師精心的為我們準備一節課,講好一節課,傳授一節課,我們難道就不能回報一下他們呢?當我們這些學生真正去體會,真正去了解的時候,你就能懂老師的苦心和為我們付出的一切。

  我們知道,其實我們與父母待在一起的時間根本就多不過余老師在一起的時間長。當我們呀呀學語的時候,是父母一個口型一個口型的教給我們的;但是當我們真正學習的時候,是老師的指教和教誨。總是想着我們的的學習、成長、甚至還有以後……所以,老師對我們的關心是不低於父母的關心的!

  比如說,在我的學習生涯中,遇到過的兩種完全相反的老師,性格完全不同的老師。在小學,總是在課堂上笑嘻嘻,緊張刺激地不得了,但是無論多麼不得體,多麼亂糟糟,多麼的驚心動魄,總是能夠記下這節課老師所講的全部內容,然後在根據老師的幽默講法,意義具答。他是我至今遇到的印象最深的老師,最敬佩的老師——李忠!他以前不是我的班主任,卻總是給人一種無聲無息的震撼,總是讓人不知不覺得淪陷,聽從教導。李老師是個大氣的男老師,卻很“調皮”;也是一個權威的老師,卻很“幽默”,平易近人,可愛有趣……多少多少的形容詞。記得我們的潑水節,教師節,語文課,那個不是好印象,好的開始,好的結局……但是小學畢業,我們同學恨不得永遠不換的老師!我想謝謝他,但是,卻從來沒開口說過。不管怎麼說,他是老師,近的觸不可摸;他是老師,害我們不敢靠近,遠而只可觀。

  茶汁入口,淡淡齒香,似香似甜,無微無顧。現是教師節,獻此祝福,茶似尊師,回味方留長。

  山東泰安肥城市肥礦集團查庄煤礦子弟學校初二:相見不相見



淡淡茶香,似近似遠 標籤:茶香作文 淡茶作文 平平淡淡作文 淡淡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