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的快樂方程式1000字作文

我的快樂方程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閱讀精闢的名言警句,對提高我們的精神境界和人生意義大有裨意。不少人都喜歡用數學的方程式來更好地喻事論理,或以自勉,或以誨人,能更好地開啟我們的智慧之門,塑造全新自我,成就卓越一生。如愛因斯坦的著名方程式“A=X+Y+Z”,又如愛迪生的“天才=1%智慧+99%汗水”。我的快樂方程式是“V=X+Y+Z+A/B。

  “V”代錶快樂幸福、成功的喜悅。“X”代表天性剛健的自強不息。“Y”代錶行勝於言的執着要求。“Z”代錶行成於思的精雕細琢。“A”代表實際才能,“B”代表自我評估。“A/B”代表自我謙虛,自我勤懇的求學態度。

  “X”代表天性剛健的自強不息。是人生方程中的第一個因素,也是必備的首要因素。拿破崙曾今說,光榮的成功不在於永不失敗,而在於屢仆屢起。面對一連串的失敗,如果心生沮喪而放棄努力,那麼你一定不會成功。只有笑對挫折,從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中吸取百鬼的經驗教訓,默默地堅持下去,心中永遠保持決不放棄的自信,才會達到卓越的人生境界。

  “Z”代錶行成於思的精雕細琢。在人生漫漫長路上,我們不能無方向地迷惑着走。那麼,思考就是決定方向的重中之重。一但思考錯了,那麼方向也錯了。也就意味着我們所走過的路子都是白勞的。由此可見思考的重要性,但思考卻不是意味着要走的每一步所做出的決定都必須準確無誤,而是要告訴我們要根據所處環境做出適應當前環境,有利以後發展的意義。如:我們要在失敗挫折時做出思考,引導我們堅定向前不是止步不前,是在受到打擊時告訴我們自我總結而不是怨天尤人。思考是要告訴我們在失敗時,要樂觀自信,然後銳意進取。思考是要告訴我們在成功時謙虛清醒然後不斷進取。這樣你就會發現成功已近在咫尺。行成於思的含義是細密全面的思考,再決定勇敢開拓的踐行。

  “A”代表實際才能。“B”代表自我評估。“A/B”代表自我謙虛。一個人的才能就像分子,自我評估就像分母。分母越大,分子不變。分母越小,分子如舊。但得出的值卻是截然不同的。前者小,後者大。所此告訴我們,要如何看待自身的真正價值。

  世有伯樂,然後有千里馬: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確實我們的人生和時間就像千里馬一樣,只有發現了其自身的特點,才能發揮出自身最大的全能,而有效的方法就是伯樂。它能讓人生事半功倍。我的快樂方程式,它快樂在能讓人感到快樂與人生的巔峰和銳意。我確定,它就是我人生的“伯樂”。相知與我的“千里馬”,讓我的“千里馬”“春風得意馬蹄急,一日看盡長安花”。讓我的“千里馬”能夠縱橫於今世,留名與青史!



我的快樂方程式 標籤:方程作文 我的快樂作文 誰偷走了我的快樂作文 我的快樂假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