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和我的同學(不乖的她)800字作文

我和我的同學(不乖的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的同桌是一個小女孩,她從小學一年級一直到畢業都和我一桌。 

  記得剛上學那天,她穿得很可笑,花衣服,花褲子,頭上還系了一個花蝴蝶結。我問她叫什麼名字,她卻哭了起來——原來她想媽媽了。從此以後,她幾乎天天都哭,老師說她她哭,做不上題她哭,同學欺侮她哭,忘帶東西了她也哭……我看她這麼愛哭,就經常捉弄她。有一次,我在樹上抓了一條二寸來長、長得很漂亮的大青蟲,偷偷地放在了她的鉛筆盒裡,她打開文具盒時,嚇得又哭又叫,我在旁邊都要笑掉了大牙! 

  到了三年級,在一次班會上老師給我們講了英雄邱少雲的故事,後來又講起了劉胡蘭的故事。看我同桌,哭得鼻涕一把淚一把的。聽劉胡蘭、邱少雲的故事,誰不感動?可也用不着像她這樣哭啊!於是我就朝她做鬼臉,還小聲對她說:“算了吧,劉胡蘭能像你這樣愛哭嗎?……”不好!老師忽然停止了講話,看着我們倆。全班同學的目光也都投到了我們倆的身上。教室里一點聲音也沒有。等着挨罵吧,我的心怦怦地跳,臉也紅了。突然,我的同桌站了起來,她擦乾了眼淚,大聲地說:“老師,不怨我同桌。他說得對,學習劉胡蘭,就應當堅強!”她的話把我驚呆了,不知哪來一股勁,我也騰地一下站了起來,“老師,學習邱少雲,就要守紀律,不欺負人。

  班會後,她對我說:“咱們還是交個朋友吧!”我說:“跟我交朋友?得說話算話。”她說:“那你也得說話算話。” 

  從那以後,我再也沒見她哭過,她在我心中成了另一個人;我上課也不跟她說話了也不想欺侮她了。到了畢業,我們倆都取得了優秀的成績。 

  在畢業前的最後一個班會上,還有幾分鐘就要下課了,老師對我們說:“同學們,五年前,你們多小啊,有的愛哭,有的愛鬧,可現在你們都大了!再有幾分鐘,我們就要分別了……希望大家到了中學,一定不要忘記我們愉快的小學生活,一定不要忘記我們已經長大了!”這時,班裡許多同學都哭了起來,只見我的同桌咬着嘴唇,眼睛瞪得圓圓的,儘力控制自己不哭。可是。下課鈴一響,她再也控制不住了,撲在桌子上大哭起來。……這一次我沒有笑她,我的眼圈也濕潤了。

我和我的同學(不乖的她) 標籤:我和我的同桌作文 不乖作文 我和我的祖國作文 我和我的爸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