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護蛋記500字作文

護蛋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老師給我們出了一道有趣的作業題:上學帶一個雞蛋來,保護好,放學再帶回家去。 

  早上,我在家裡取了一個雞蛋,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在一個塑料袋子裡面。為了保證萬無一失,我再把它連同塑料袋子一起裝進一個裡面的空間比雞蛋大一點點的硬紙盒裡。我雙手捧着它去上學。 

  在上學的路上,由於我擔心手中的雞蛋被弄破,腳步比平時慢了很多,目光也總是盯在裝着雞蛋的盒子上。在一個拐彎的地方,我和一個急匆匆趕路的青年哥哥側面撞着了。我被拌倒在地上,盒子卻還是牢牢地捧在我的手裡。青年哥哥趕忙把我拉起來,連聲說對不起。我首先想到的就是盒子里裝着的雞蛋,連忙打開盒子檢查,謝天謝地,雞蛋完好無損,我慶幸地鬆了一口氣。 

  從早上到下午,為了保障雞蛋不破損,我把雞蛋放在課桌里最安全的地方,下課就拿出來檢查一下,確認它平安無事我才放心。放學前,老師檢查了我的雞蛋,因為我保護的雞蛋沒有破損,我的名字被老師列入到了受表揚的名單中。 

  我得意洋洋,背起書包,捧着雞蛋回家。不料就在我轉身離開座位時,一不小心,手肘碰到了桌子,裝雞蛋的盒子從我手中滾落了, “叭”的一聲,盒子掉在水泥地面上,打開盒子一看,傻眼了,雞蛋摔破了。 

  哎,保護好一個雞蛋並非是一件易事啊。

護蛋記 標籤:護蛋記作文 搗蛋記作文 護蛋作文 “護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