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人生阡陌交錯1400字作文

人生阡陌交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阡陌交錯;阡陌,交,錯。

  人生就像一張網,沒有限制,時光就在這由無數條線交織而成的網中穿梭,無止境,無痕迹,誰也逃脫不了,越陷越深。指間劃過一絲凄涼,感覺這個世界那麼空虛。心的形狀,在心中一點一點被隱藏。這就是命數,錯綜複雜。各事各物會在某一刻糾纏不清,只能付出成長的代價去一點一滴地梳理,錯不錯?值不值?

  經線緯線在地理書的世界地圖上呈現,怎麼看怎麼覺得它陌生。自己生活在這個星球上,再者說,初中的地理知識已即將學畢,原來還是什麼都不懂。只憑零碎的記憶記得經緯的差異決定着時間的差異。就好像你在北半球,我在南半球,你那是白天,我這兒就是黑夜,總要錯過一起看日出、看夕陽、看嬋娟的機會。時間過得那麼快那麼快,總覺得昨天才對初中生物、地理兩門學科好奇得不得了,一眨眼功夫,明天就將結業考試了。總的歸結過來,平時上課根本沒怎麼聽,自己對這兩科一竅不通。我將這大好的光陰就這麼浪費,雖說它價值連城卻又是無價。在世上晃悠了十幾年,還是執迷不悟。若我是時光老人,定將屬於我的時光收回。人心太怪,與此同時我更期待的是書包、課桌中不再出現“生物”“地理”四字的那一刻。

  山間小路總會給人帶來迷途。一兩個岔路口,就讓我猶豫半天。心中有許多許多路的,可太多,很難抉擇我。我總會由一條路再聯想到那條路後來的路是怎樣的,想的太多,阡陌交錯,可能會讓我留在原地不動,不過我討厭被迷失的感覺,路上的一切實在是讓人措手不及。也許有那麼一條路,儘是坎坷;也許有那麼一條,只能是死路,也就謂“一錯到底”。突然間想起小時候,和夥伴們一起登山。那山沒有路,是用我們自己的小腳踩出來的,小時的純真、無邪,無所擔憂真好,至少我們敢想敢闖,對自己的未來挑戰,也許是一次冒險,但值得。可長大了,就考慮得多了,這樣也怕那樣也怕。也許會有那麼一條路被成長封存,路口是時間寫的“禁止通行”。那麼我們做好孩子不再去不再想起。終有一天,路上的風景被記憶堆砌在牆角。

  《向左走,向右走》中說:生命中充滿了巧合,兩條平行線也會有相交的一天。我相信巧合,的確人生有太多太多的巧合讓我們歡喜讓我們難過。我是一條直線,你是一條直線,若相遇,即相交。可相交的地方畢竟只有一個點,誰有考慮到以後的反方向延長線會有多長嗎?也許永不碰撞了呢!即使我們相遇的那一刻有多美好,但以後長久的日子,只是用來感傷與懷念的罷了。能否再見,能否回到曾經一樣美好,那樣的幾率我只能說是很小。時間是記憶的淡化劑,這話一點沒錯,淡化感情,淡化悲傷,將寂寞一起埋葬。小熊在我的筆記本上寫了一句話:生命之痛,莫若分離;生命之美,莫若成長。好吧,所有的心情一起上,總有一天,我會將你們也遺忘。

  我們彼此相交、對撞,竭力演繹自己最完美的幸福,卻誰也不能做到,那麼又何來上天待人不公之說呢?結局若真是一開始註定的,那麼我們就註定要犯下自己世界的滔天大罪,罪不可赦。是不是要花一輩子的時間去牽挂去愧疚,去說對不起?心中有一把鎖,我一直在尋找,卻找不到一把能打開它的鑰匙,於是便被束縛,逐漸逐漸,對這個聲色犬馬的世界百感交集。的確有那麼一張網把我們網住,而我們是上面的蜘蛛,要走的路縱橫交錯,每走一步都得有後顧之憂:能否覓到食。朦朧中,由難過、欣喜匯成的無數黑白線條相交錯,向我襲來,一切的一切都在上面,它承載了太多。是否相交成錯?

  錯非錯,紅塵落。何亦憂?何亦愁?阡。陌。交。錯。

  抬起頭,與這個世界陌生到永久。



人生阡陌交錯 標籤:交錯作文 人生作文 人生感悟作文 感悟人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