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命定的交錯2200字作文

命定的交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200字

我輸了,或者說我從未有過贏的可能。因為我的懦弱,或是我的自信。 

  我是一名心理醫生,在許多人面前這或許是很好的職業,但對於我來說,卻是我一生都不能承受的痛。 

  “你有什麼問題?”我頭也不抬的問道,多年的千篇一律足以讓我厭煩。 

  “我們吵架了,從前也有過這種情況,但從沒這麼厲害過。”男子很焦急的說道,聽得出來,他很愛那個女孩。 

  “你的妻子?”我抬了抬頭,天哪,多麼完美的一張臉,不是因為他的帥氣,而是那種可以讓人依賴的感覺。 

  “不,是我的女朋友。”他很羞澀的笑了笑。眼中流露出的幸福足以讓每個人羨慕。我卻被那笑容深深地刺痛。 

  “給你兩個選擇,你愛她,就繼續忍受;不愛她,就選擇離開。”我承認,我在他笑得瞬間就愛上了他,我希望他可以離開她。不論我這樣做是否是道德的。 

  “我很愛他,足以為她付出生命。”他很堅定地說,沒有絲毫的猶豫。 

  “沒有一個人值得你這樣的信任,也沒有一個人值得你這樣的付出。”我平靜的回答,但一條嫉妒的毒蛇在吞噬着我的理智。 

  “我相信她,她是愛我的,她對我的愛絕不比我的少。所以,她值得享有我的付出”他似乎很憤怒,然後摔門而去。 

  我知道他一定會再來的。 

  “我又來了。”他再次坐在了我的面前,樣子似乎很疲憊,聲音中也有一絲沙啞。 

  “在我預料之中。”我看似很安靜,但心中的喜悅是不可言語的,一個月,我終於把他盼到了。 

  “你很聰明,我們又吵架了,她已經一周沒和我說話了,而且她的身邊又出現了一個男人,我現在很怕。”看他的眼神,似乎有種絕望的成分。 

  “深呼吸,閉上眼睛,心裡先什麼都不要想。”我決定,我等他,等他忘記那個女孩,他便會發現我了,身為心理醫生,我知道他已經開始動搖。但我卻不知道,這個決定讓我後悔了一輩子。 

  “我現在好多了。”過了五秒鐘,他就回答了我。 

  “你的自我緩解能力很強,現在對我說說你們的事吧。”我很驚訝,不知他以前受過怎樣的教育,使他的感情這麼容易被控制。 

  “我在一次聚會中遇到她。她給我的感覺是那麼的美,神聖,我通過朋友認識了她,但她卻只和我打了個招呼,就走了,她的神秘深深地吸引了我。我不由自主的去關心她,一年之後,我們終於成了朋友,但我卻不敢對她告白,怕我失去她,但有一天,我看見她哭了,我便安慰了她,而那時,我也發誓要一輩子讓她快樂,於是我終於鼓足了勇氣告訴了她。她也答應我做他的男朋友,這讓我高興的快發瘋了。”他完全陷入了那段回憶中,那幸福的表情足以讓我心碎,我不可以讓他繼續下去。 

  “你不覺得你的鋪墊太長了嗎?”嘴比大腦更快,我冷冷的打斷了他。 

  “對不起。”他似乎有些愧疚。“好景不長,她似乎特別容易生氣,更是反感我與別的女人交往,開始我還因為她的吃醋而開心,認為那是她在乎我的表現。但她越來越過分,她甚至不允許我和別的女人說話,我的工作根本無法繼續,我只要一說她,她便會說我不在乎她,不顧她的感受,接着就一天一天的不理我,上次她甚至和別的男人在一起呆了一天。我實在不知該怎麼辦。” 

  “那現在問題不在你這,你應該搞清楚她是否愛你。當然,選項和上次一樣。”我知道,作為一名心理醫生的工作絕不是這樣,心理醫生應該解決病人的心理問題,但不該過多的干涉病人的選擇,但作為一個女人,一個愛上病人的女人,我要他離開她。 

  “以前我很確定,但現在我也不知道了,以前我對她發誓,只愛她一個,但現在我卻不知該怎麼辦。”他似乎很苦惱,似乎在猶豫不決。但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他很痛苦。 

  “一個月後,你再來,我希望你有一個準確的答案。”離開她,希望能是你的決定。我在心裡默默地補充着這句話。 

  “噢,這個先由你幫我保管,我本想扔掉的,但又有些捨不得,所以你先拿着吧。”他遞給我一個十分漂亮的本子,看得出他的珍惜。 

  “放心吧,我們這一行有我們的行規。”我回給他一個放心的笑容,其實只要是你的,我就會好好珍惜的。 

  他走之後,我翻開了那個精緻的本子,裡面竟然是他們之間的事,還有幾百張情書。我一邊玩弄着本子,一邊心痛的卻要滴血,你真就那麼愛她嗎? 

  “大夫,我想我已經要踏破你的門檻了。”熟悉的身影進入了我的視線。 

  “我知道答案了,需要聽點音樂緩解一下心情嗎?”我看見他故意歡樂的表情中藏着那份濃濃的悲哀,我明白了一切。 

  “謝謝你,不過算了,我想我已經恢復的差不多了。”我知道他想安慰我,幾次的交往足以使我們成為朋友。 

  “永遠不要在心理醫生面前說謊。”我微笑的回答,當然,除了那份職業的基本能力,愛情也有洞察一切得魔力。 

  “大夫,我已經不愛她了,相反,我甚至恨她,恨她的絕情,恨她的一切,我一定要報復她。”我看着他決絕的眼神,腦袋嗡的一聲,愛的反面就是恨,無愛便無恨,想不到我的做法卻讓他永遠的記住她。 

  “大夫,你說的對,世上沒有一個人值得你這樣付出,這樣相信,我以後不會再愛上任何一個人了。”那堅定地目光完全摧毀了我的神經,想不到,我最後竟然輸給了我自己的一句話,難道我們註定無緣? 

  看見他漸漸遠去的身影,我知道我已經完全沒有希望了,本以為當初的等待可以換來永生永世的相愛,但換來的卻是他的無心,也許我當初不是懦弱的隱藏我的愛,也許我當初不是自信的讓他放棄,也許。但終究是也許,一切都不可能發生了,醫者不能自醫,我現在也許才是真正的病人,或許我們是命定的交錯,相交而又錯過。

命定的交錯 標籤:交錯作文 不定的作文 堅定的信念作文 未來的交通工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