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生命之源900字作文

生命之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水,是人類生存和社會發展不可缺少的物質條件。在人們的傳統觀念中,往往認為水是最廉價、最豐富的資源,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事實上,世界內可直接利用的淡水資源是非常有限的,僅有0.3%是人類可以利用的,由於分佈不平衡,生活浪費,全世界60%的地區供水不足,嚴重缺乏用水,情況嚴峻。聯合國最新公布的數據令人觸目驚心:全世界有11億人得不到乾淨的水;每天約有6000名兒童死於不衛生的水和不合格的清潔衛生條件所引起的疾病,這相當於每天有二十架大型客機墜毀死亡的人數;發展中國家居民中80%的疾病源於不衛生的水和不清潔的環境,而婦女和女童由於缺乏衛生設施往往受害最重。 

  目前,我國也面臨著極大的用水危機,典型的“三河”“三湖”就是例證,水資源人均佔有量也不及世界人均佔有量的四分之一。人數逐漸增多,水的供應也隨之加大,加之近年來出現的嚴重旱災,導致了頻繁的停水。可人們依然沒有意識到水的重要性,依然任意地浪費用水。 

  我經常看快餐店的師傅洗菜,他每次都把水龍頭開到最大,把菜放到水龍頭下就走了,通常過很長的時間,他才會回來,把菜拿走,而大量的沖菜的水流入了排水管道,造成極大的浪費。 

  我老家有一條小河,在我小時候,河水還是清明澄澈的,游魚細石,直視無礙。夏天時候,我與夥伴嬉戲其中。這幾年,家鄉辦起了廠,大家也都蓋起了新房。生活水平是提高了,可這素質卻不如往日了,污水亂排,垃圾亂倒,好好的一條小河硬是整成了臭水溝,人們只要經過這都會聞到一股臭味,讓人噁心。

  

  人類是大自然的精靈,自以為是萬物之主宰,可以任憑改造自然。大自然經過多少億年才建立起來的和諧,人類只用了不到一百年的時間,就弄了個一塌塗。要知道,其他動物也有生存的權利。而水是所有生命生存所需的最基本物質之一,要想保護地球上的生物,最主要的一點是先保護好水,我們的生命之源。 

  我們不能僅僅嘴上說說,更重要的是要做出行動:當我們洗手在塗肥皂時,應該把正在嘩嘩流水的水龍頭關掉;當我們到浴室洗澡時,不能因為自己出了錢就隨意浪費水,而也應該像在自己家裡時一樣,盡量節約水;當我們平時用完水時,一定注意要將水龍頭擰緊,因為一滴一滴的水正在流走呀!這些舉手之勞,如果每個人都能堅持做的話,將會節約多少水啊!

生命之源 標籤:生命之源作文 珍惜生命之源作文 我們的生命之源作文 水是生命之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