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水是生命之源500字作文

水是生命之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可是,好景不長,在利益的驅使下,這本該風景如畫的小山村邊上辦起了工廠。而清澈的小河成了它們的排污溝,每天數不清的工業廢水都排進了它的軀體里,小河在掙扎,在呻吟!可是,利欲熏心的人們並沒有顧及與他們世代相依為命的小河的感受,依舊我行我素。終於,有一天小河死了!只剩下了一條流着黑水,滿是臭氣的軀幹!原來的綠色不見了,莊稼也都枯萎了,對人類的生存造成了極大的危害------ 

這是一個意義深刻的故事,或許以往對水沒有充分認識的你已經領會到了其中的道理,可是這只是人類破壞水資源的冰山一角,還有更具破壞力的在後面。 

有些人從沒有認識到節約用水的重要性,可是單單就在我國還有許許多多跟我們同齡的小朋友喝不上一口乾凈的,哪怕在我們眼裡是很髒的——水!更有些人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胡亂挖掘、肆意抽取被認為如同人類血管般重要的地下水!導致地球的含水層與粘土層壓縮變形,地面沉降和地裂縫等地質災害的發生,造成了不可估量更是無法挽回的損失!而這一切的使作俑者便是人類自己!更有甚者,還不能認識到自己的錯誤。有些人一邊咒罵附近的河流、池塘的水太臟、太臭,一邊卻還往裡面倒各種垃圾等等。這些人是可恥、也是可悲的! 

在這個“世界水日”“中國水周”里,我衷心的希望大家能有所感悟,拋開滿腦子的貪念,為了保護水資源,保護水環境,防治水污染,讓水造福人類,讓水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流淌!

水是生命之源 標籤:水是生命之源作文 生命之源作文 珍惜生命之源作文 我們的生命之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