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不能沒有你900字作文

不能沒有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不能沒有你

  有人以為孤獨是一種可怕的心理狀態和生活狀態,但我的生活不能沒有孤獨,其實孤獨是一種靈感、一種創造、一種思想,擁有了孤獨的人,才能真正的享受孤獨,會享受孤獨的人,才能發現真正的自我,才會靜下心來。

  靈感在孤獨中產生。華特·迪士尼在創作米老鼠時,每天都在一個充滿汽油味的車庫乾著孤獨工作到深夜,但每天都能聽到老鼠在地板上的跳躍聲。不久,在創作時他想起了車庫裡那隻爬到畫板上跳躍的老鼠,靈感就在孤獨中閃了一道耀眼的光芒,他迅速支起畫架,畫了一隻小老鼠的輪廓。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動物卡通形象——米老鼠就這樣誕生了。像華特一樣能享受孤獨的人才能有特殊的靈感。不能沒有你,孤獨。

  能享受孤獨的人才能用沉思的眼睛發現美的事物。

  創造在孤獨中萌發。有一位在某石油公司的青年的工作就是巡視並確認石油罐蓋有沒有焊接好,雖然是孤獨的工作,但孤獨讓他從中找到了突破。他發現,每焊接一個石油蓋,需要焊接劑39滴,他想:為什麼不能減少一兩滴呢,這樣是不是更節約?於是,他一個人默默做了很久的實驗,終於研究出了完美的“38滴型”焊接機,這種焊接機投入使用后,每年能夠為公司帶來五億美元的利潤。這位青年就是約翰·洛克菲勒。會享受孤獨的人無論做什麼事,都會比那些愛熱鬧的人更容易成功。不能沒有你,孤獨。

  會享受孤獨的人總能細心觀察,把事情做到盡善盡美。

  思想在孤獨中閃爍。暢談世間名利浮華,享受孤獨,心靈在孤獨中豐富。紅塵陌上,獨自行走,綠蘿拂過衣襟。田園詩人陶淵明獨享“採菊東籬下”的孤獨;陶庵居士獨往“湖心亭看雪”的孤獨;柳宗元獨處“獨釣寒江雪”的孤獨,正是這樣,他們才會超越人生。享受孤獨讓我們離開浮躁,走向穩健;離開繁華,走向質樸;離開喧雜,走向寧靜;離開盲從,走向自我。孤獨是一根閃耀的蠟燭,指引人生的方向。不能沒有你,孤獨。

  好享受孤獨的人才能思考自己需要怎樣的歸屬。

  在享受孤獨時,人有着超乎塵世之上的靈魂的純潔,得到內心的自由和安靜,擁有屬於自己的時間和世界。面對生活的意外,面對名與利的得失,冷靜的看一看,想一想,你一定會有更多的發現,發現自然和人生原來還有這麼多的奧秘和美。享受孤獨,會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收穫,最後還是孤獨成就了他們的永恆!所以不能沒有你,孤獨。

  初二:貝room



不能沒有你 標籤:不能沒有你作文 沒有你作文 假如沒有你作文 沒有你的日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