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如此榜樣!!!!!!!!600字作文

如此榜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們班裡有些同學經常說髒話,有的甚至當著老師的面說一些不堪入耳的話,老師問他們髒話是跟誰學的,他們說,都是跟爸爸學的。這些家長當著兒女的面說出這種話,真是沒道德!有句話說得好:父母是兒女的第一任老師。父母的一舉一動都影響着自己的兒女,所以當父母的應該要給子女樹立好榜樣,引導好子女。  

 一次在公園裡,我看見一對父母帶着孩子在公園的草坪裡邊吃邊玩,然後,把垃圾扔在草坪上,想帶着孩子拍拍屁股走人,可那個小男孩說:“媽媽,老師說不能隨便亂丟垃圾的!”小男孩兒想去把垃圾撿起來,可被她媽媽阻止了:“那些垃圾臟死了,就放在那兒吧,公園裡的清潔工人會來清理的,我們走吧。”這對父母就給孩子樹立了一個壞榜樣,那這個孩子長大后也會像他的爸爸媽媽那樣沒有環保意識,亂扔垃圾。 

 那次我去梅老師家補課,看見有許多小區居民在草地上撿垃圾,小的大約五六歲,大的大約六七十歲,他們一起在草地上撿垃圾。有一對年輕的父母,帶着自己六歲的孩子也在草地上撿垃圾,那小朋友幹得可起勁了,在草地上來回跑着撿垃圾。相比較之下,這些市民就顯得有道德了,他們幫助小區的清潔工撿垃圾,他們不怕臟不怕累,幹得熱火朝天!相比之下,這些家長就給孩子帶了一個好頭,是孩子的好榜樣。 

  家庭是孩子成長的溫床,長輩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長輩們的一言一行都在潛移默化中影響着孩子,長輩們表現的好壞直接影響着孩子的德行,所以,作為長輩要特別注意自己的言談舉止,要嚴於律己,努力提高自身修養,做孩子的好表率。

如此榜樣!!!!!!!! 標籤:如此作文 如此美麗作文 原來如此作文 依舊如此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