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誠信是金700字作文

誠信是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誠實守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它早已融入我們民族的血液中。誠信是為人處事的基本原則。我們為人處事、與人交往,要講究誠信,即誠實守信。“誠”就是內城於己,誠實無欺、誠實做人、誠實做事,實事求是;“信”就是外信於人,有信用、講信譽、守信義。巴爾扎克曾經說:遵守諾言就像保衛你的榮譽一樣。 

  “君子一言,駟馬難追。”這一古訓是說,人在理智狀態下一旦許下諾言,就要忠實地實現承諾。無數事實告訴我們,交往中不兌現自己的承諾,失信於人,就會產生信任危機。 

  “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論語》中這句話的意思是說:做人不講信用,不知他怎麼可以立身處世。生活經驗告訴我們,不講誠信的人可以欺人一時,但不能欺人一世,一旦被識破,他就難以在社會上立足,其結果既傷害別人,也傷害自己。為人誠實,言而有信,能得到別人的信任,也是自身道德的升華。 

  承諾是一件嚴肅的事情。輕易承諾而不實現,是一種不良品質。我們在沒有把握答應別人的要求時,不要輕易許下諾言,要學會拒絕;一旦有所承諾,我們應該努力實現。 

  堅持誠實,就會贏得信任。誠實與信任是一棵並蒂蓮,誠實是獲得信任的前提,對人誠實自然會獲得人們的信任,對人不誠實就會產生信任危機。或許一個不誠實的人在特定的時期、特定的場合,通過特殊的手段可能蒙蔽一些人,但只是暫時的,“廬山真面目”終究被揭穿,信任的基礎永遠是事實。 

  誠信的核心是善。儘管誠信問題上有各種複雜的情況,但只要我們正確理解誠信原則、與人為善,出以公心、永不自欺,我們就能擁有誠信的智慧,做一個誠信的人。 

  (以增強誠信意識為重點,加強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個人品德建設……)

  ------胡錦濤

誠信是金 標籤:誠信是金作文 誠信是一種美作文 是金子總會發光作文 自信是成功的基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