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深陷泥漿的秋日殘肢700字作文

深陷泥漿的秋日殘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人們愛秋天勝過愛其他三個季節,為什麼?秋天恰似一位身着紅色衣裙的妖艷女子,可惜美麗下掩藏的卻是即將腐/爛的事實。——題記

  “姐姐姐姐!!幫我摘紅葉子,紅葉子!!”

  耳邊傳來的,是小孩特有的尖銳童音,真不知道為什麼有人會迷戀娃娃音。

  我半眯着眼睛,相當光明正大的無視了妹妹的‘請求’。

  但徘徊在耳邊的叫喊是真心的刺耳,於是我用雙手使勁推了一下依舊細小的樹苗,被染紅的葉子也隨之飄落了下來。妹妹蹲下來,忘乎所以的撿拾着葉子,倒是有幾分收穫一般的氣氛。我輕笑一聲,用手捧起一片殷紅的葉子,細細觀賞。

  它的身體沒有像自身的顏色一樣生機勃勃,反而在指尖的觸碰下灰飛煙滅,零落成一幅荒廢模樣。

  神經間沒有竄雜悲傷,唇齒間沒有吐出感悟,但卻又莫名的疑惑。

  沾滿血/色的戰衣是這個時間特別的基調;是在讚頌戰績,還是諷刺傷痛?這些都不重要,因為她所剩的生命,已在她的玉手間流逝。遺留之物,只是空殼。

  大多數人都認為冬天才是冷酷的殺/手,其實,他所做的,只是孕/育罷了。

  春天像是無知的孩子,讓人無意探究;夏天是火熱的少年,灼不可觸;冬天則是像個掩蓋一切的偽君子,冷酷危險。只有秋天不一樣,渾身散發著成/熟的韻/味,溫柔美麗,可惜,早已死在初始。

  我明白的,只有你是不同的,冬為春而保護土地,春為夏而散發熱度,夏為秋而播種生命。秋呢?這位沒有靈魂的軀/體,為誰而生,又為誰而死?

  春為了掩蓋死亡而播撒生命,夏為了掩蓋死亡而燒毀屍/體,冬為了掩蓋死亡而假裝純白。

  秋卻展現了所有的悲劇。那麼,請用你僵硬的軀體起舞吧,將所觸碰到的一切都染上終結的顏色。讓整個世界都能夠愛/慕你。

  那就是你,骯/臟卻又溫柔的紅衣女郎。

  初二:蟬蛻時刻



深陷泥漿的秋日殘肢 標籤:秋日作文 秋日私語作文 公園的秋色作文 家鄉的秋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