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皮皮魯總動員》讀後感600字作文

《皮皮魯總動員》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皮皮魯總動員》是“童話大王”鄭淵潔的作品,在鄭淵潔的筆下,我們的眼中彷彿出現了一個聰明、調皮、膽大、愛發明的皮皮魯。《皮皮魯總動員》分為“銀紅系列”、“橙黃系列”、“蔚藍系列”、“舒克貝塔系列”、“大灰狼羅克西系列”、“魯西西系列”、“皮皮魯大長篇”7大系列,共54冊大集結。在書中,常會有不同尋常的事情發生。瞧!皮皮魯在玩魔方時竟然進入了神奇的魔方世界,拯救了所有遇到困難的人;今天他在學校外竟然遇到了夢裡出現過的人並幫助她回到了夢中世界;皮皮魯因為喜歡玩鞭炮,而被鞭炮彈上了天,發現了神秘的地球之鐘。

  看了《皮皮魯傳》這本書後,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想要有發明就得有勇於嘗試的精神。人類社會的許多發明正是由於發明者有強烈的好奇心而來的。發明大王愛迪生小時候看到母雞孵小雞的情景,感到非常好奇,他忍不住去試一試。結果當了一次“母雞”。他的這一舉動遭到了大家的嘲笑。但是,正是由於這種好奇心,愛迪生才有了兩千多項發明創造,成為人類社會偉大的發明家、科學家。又如物理學家牛頓有一次在蘋果樹下,看書時,看到一個蘋果從樹上掉了下來。他想:蘋果為什麼往地上掉,不往天上掉呢?牛頓也正是由於這份好奇心,所以發現了“地心引力”。

  俗話說得好: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讓我們多多仔細觀察身邊的事物,一起去探索這神奇的、充滿幻想的世界吧!

  五年級:xixigirl



《皮皮魯總動員》讀後感 標籤:皮皮魯作文 全家總動員作文 總動員作文 美食總動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