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傾一座城,淡一場夢900字作文

傾一座城,淡一場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路燈亮着,四周一片寂靜,偶爾聽見幾許行人的腳步聲。空氣在這個城市變得安靜,但早已難聞聲色,或許是在這個城市呆久了的緣故,不像剛來這個城市時,可以感受出它獨有的氣息。如今,一切早已習以為常,便也尋不到來時的美好。忽然想起有句話說:“習慣是個很奇怪的東西,即使再不習慣,也會漸漸習慣起來。”是的,我已習慣了這個城市,又或許不是。因為在一個遙遠的地方,遺留了我許多童年的記憶,那便是我魂牽夢縈的故鄉。

  故鄉確實容易讓人習慣。對於我,每到寒冬季節,猶如現在,刺骨的寒風,實在冷得讓人窒息,然而這也會讓我想到自己故鄉的寒風,沒那樣凜冽,也沒那麼刺骨。這個白天已下過一場雪,當雪紛紛揚揚時,雖然寒冷,人們的臉上無不跳動着歡快的音符。是啊,這美麗的雪給萬物帶來希望,人們也都祈盼着來年的豐收,諺語“瑞雪兆豐年”世世代代流傳着,不經意間雪被賦予着一種神聖的使命,那便是給人們帶來希望和幸福。每到此時,故鄉的一景一物在我腦中變的更加清晰,許是離家太久了,常年在外求學,一年也只有春節回家。又或許是想到故鄉的雪了吧,所謂“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總覺得西北的雪沒有故鄉的雪柔和、飄逸,也許,這便是習慣,習慣了故鄉的一切。

  雪,又開始飄落。這個季節,許多人都在打聽關於春的消息,以及嫩芽衝破重重阻隔的聲音。是啊,都說冬天來了,春天的腳步也就不遠了。曾經許過地老天荒的城,在這零零散散的雪中越發地透出些許蒼白與無力。雪開始肆舞,那一場遠去的往事伴隨着落地的雪,與大地緊密結合,直至凍結,待到升溫后蒸發,它便消失的不留痕迹。寒風吹拂,雪在我耳邊呢喃,彷彿自己就是一朵隨風飛舞的雪花,卻不知要飛往何處,因為它還在尋找,在這餘溫匿跡的城市,尋找一場舊夢,一場可以讓它醒來的夢。

  一座城,一個人,一簾夢,一盞燈,漸漸拉長的身影,夜半時分已是如此迷離。散發在風中變得凌亂不堪,雪花打濕了衣襟,也浸濕了諾言。想着不知從何時開始,自己成了善感之人,為一場雪駐足,為一首歌落寞,為一本書感動,甚至曾經的過往時常在我腦海中浮現,我試圖打撈,卻一無所獲。時間照樣行走,黑夜每天降臨,身旁的路人換了一批又來一批,奈何尋不到初時的笑容。

  雪停,冰冷還在蔓延。一個人透過昏暗燈光淺唱憂傷,這個城市,如若可以,請借我一季的寒風,吹淡那一場遠去的夢。

  初二:章琴琴



傾一座城,淡一場夢 標籤:一場夢作文 一場激烈的足球比賽作文 一場雨作文 冬天的第一場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