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鄉間野菊700字作文

鄉間野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秋天,輕?微微地吹拂着,一縷淡淡的清香飄來,回眸一下,遠處草叢中,一點點的微黃,不停的搖動,在略顯枯黃的草叢中若隱若現,那種黃綠的搭配,給人一種美的感覺,不僅地讓人靠近它,近觀它。 

  野山菊,遠望着,淡雅清秀,近觀起來,更是唯美。它在風中秀起了它的舞姿,綠而樸素的葉片為自我伴奏!聽!那自由的旋律,“沙沙,沙沙”那是在為生命喝彩,同時,也在訴說自己。 

  野山菊並不像是溫室中的花卉那樣,生來無憂無慮,一生大部分時間都在大眾面前展示自己的魅力。它在夜間,被風雨喚醒,衝破禁錮,釋放野性,將它金子般的本色毫不掩飾的綻放出來!山脊上,懸崖邊,石縫中,能生長的地方,都有它的足跡,一切,都是它生長的天地!不怕苦不怕累,不會埋怨上帝的不公。在大地上,朵朵野山菊,成簇的迎風開放,在世界上奮鬥不息。 

  一片幽黃,一處美麗,爭艷世界中的寧靜,並不是它不想爭妍鬥豔,而是因為它在釋放野性的同時,也釋放了幽寧,它就是居林隱士呀!它釋放野性也是為了點綴大地,報答自然給予它生命的恩情。哪怕漸漸消亡,也要芬香長存,意義永銘於看過它的一切的心中,並且,更重要的是:一朵菊花逝去,總會有一朵菊花綻放,薪盡火傳,再一次成為美麗的風景線! 

  “梅蘭竹菊”菊雖排在四君子之末,但這並不貶低了野山菊的價值、品質。菊不僅可以裝飾,還可以造福人類,它可是很好的藥材。自古以來,多少文人墨客歌頌它,讚美它。在我看來,壓軸的,最後出場的,才是BOSS。 

  頑強而不冥固不化,清秀而不媚艷,實兼備了仙人掌與玫瑰之長,而捨棄了其之短。 

  所以,我愛着故鄉的野菊——野山菊,愛這位用實際行動證明自己的良師益友。 

  愛你朋友,野山菊。

鄉間野菊 標籤:野菊花作文 野菊作文 一束野菊花作文 鄉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