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為你而擔憂700字作文

為你而擔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艾青曾說:“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愛得深沉……”。我說:“為什麼我的臉上總顯愁容?因為我擔憂,為我所愛的祖國而擔憂。”    祖國,我為你擔憂。龐大的人口像一個永遠膨脹的氣球,10億、11億、12億、13億……可是960萬平方千米的土地也是有限的,這樣的氣球會不會爆炸?這樣的人口還能維繫到何時?我為你擔憂啊,祖國!    祖國,我為你擔憂。因為藍天已經失去了歡快的笑臉,變得憂鬱起來;曾經清澈見底的河流卻披上了鉛色的外衣,如同你身上被藥水浸泡的繃帶;鳥兒不再啼叫,花兒不再綻放,大地只剩下喧囂……我是多麼的擔憂,祖國的東部沒有一條河流不受污染,沒有一座城市的空氣能達到國家標準,而沙漠正以每年5000平方千米的速度蠶食寶貴的土地!我知道世界末日只是危言聳聽,但滿目瘡痍的祖國能不令我擔憂嗎?我是愛你的呀,祖國!    祖國,我為你擔憂。因為你是一位仁慈的母親,你希望與世無爭、快樂地生活。你自尊自信,仁慈而不懦弱,寬容而不苟同,忍讓而堅守原則。但是別人不懂你,他們只看到了你的石油、海洋、領土、財富,蠻橫無理地乾著強盜的勾當,卻忽視了你的尊嚴和感情!僅僅在南海,你就被人強佔了50多個島嶼以及難以計數的珍貴油田!我知道仁慈的你會忍讓,可誰能保證受盡侮辱的你不會拿起武器去捍衛尊嚴呢?我擔心戰爭將成為永遠抹不去的傷疤呀!    祖國,我為你擔憂。西藏和新疆是你自古以來的領土,是你的親生骨肉。然而一些藏獨、疆獨分子卻不斷地挑起事端,大鬧獨立。我相信你足夠強大去鞏固統一,是嗎?    祖國,我為你擔憂。因為汶川大地震奪去了五萬生靈,青海玉樹的傷痛依舊存在,一起又一起的礦難事故駭人聽聞,各種有毒食品在市場上肆意流通……    我是如此的為你擔憂啊,我的祖國!但願我的擔憂只是杞人憂天,祖國越來越美好!

為你而擔憂 標籤:擔憂作文 因你而精彩作文 因為有你而精彩作文 我的世界因你而亮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