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浮世沉淪,花開已落1300字作文

浮世沉淪,花開已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亦落離殤,濺了一地隕落的行星。 

  孤獨之路,那是善良人的選擇,不歸之路,那是理智人的豪情。總是在釋放后才能明白該走的那條路,不是所有的路都能通羅馬,有些只是感情遊戲的籌碼,傷后,才知其味,凡事,還得平常心。 

  閑暇之餘,捧着林清玄的《心的菩提》也得到了心靈的滋潤,紛忙的生活壞境,還有那些勾心鬥角的人兒,我們又有何餘力去拯救自己的幸福?我不苛求有多少人的目光,也不渴望人人笑面如靨。 

  寫這篇文章只想緬懷一下我即將逝去的初二生活。警戒那些初一的孩兒。家長說初二是分水嶺,在我眼裡,也只不過是玩笑。那隻不過是想學與不想學一步之遙的差距,每個人的智慧都是像金子般垂涎欲滴,沒有優質,只有對於事情的執着。 

  旋轉木馬,依然再轉,春夏秋冬,依舊輪迴;日星隱曜,依舊明媚。初二的我們,比初一的時候會釋然很多,特別是在對待事情上面,懂得收斂自己的情感。我們常常感嘆,放出去的感情,怎麼收回。其實,有那麼一瞬間,你會知道,其實真正美好的情感,你不會記在心上,而是時時刻刻存在於你眼前。記在心上的,只是因為太在乎了,樂極生悲后也只能默默離去。 

  其實初二,總有人感嘆,很快到初三,其實,這點,我也有相同的感受。時間就像爬山虎一樣不停滋生,佔據你的心靈,然後吞噬,只不過,它並非時時都是惡魔。總以為光陰也會讓我們喘一口氣,其實不然,時間從沒有給我們怠慢的機會。當然,我們也不會想宋濂那樣爭分奪秒。以為做好自己就可以征服時間,其實時間只是告訴你,她是幫你療傷的最好補品。 

  初二了,我們總算可以慢慢褪下偽裝的華衣。可是當你全身心的去呵護一段友情時,你才恍然大悟,有些東西只不過是你初一的時候為了偽裝的道具,當你真的投入后,才發現,一切都變了樣。或許,物是人非事事休。有些東西,本質沒有變,而是自己變了。變得用心?善良?還是可笑?我們從來都不渴求知己,只是有時太寂寞,找個伴,有個依靠。可是,當你習慣了依賴,是否小學的故事又將重演。我們不再是小學生了,有舍才有得。如果放不下,乾脆沉默,如果可以釋懷,該珍惜的還得珍惜。沒有硬性道理,只有對自己性格的衡量。對於我自己而言,我早已沒有對自己的友情抱多大的希望,即使付出再多,我還是得不到一顆能和我分享的心,說再多,也是枉然,那麼,在公車上,你左我右,沉默片刻。 

  感情,不是複製,擁有自己的,才是真。不要索求,會讓人討厭。有些做作只不過是為了讓自己看起來不那麼空白。可是內心的空白又能填補幾分?我們沒有彼此的心牆,沒有仇恨,不需要放下,只需要靜靜的等待,一季花開。 

  這個世界總歸是太浮躁了,連小學都在放無法原諒這首歌,春天,還有什麼好留戀的,大步往前走,才是希望。不要老套到連春天都還要用筆描寫一番。我們真正需要捕捉的是春天的里的小細節,人和狗,我們沒有什麼遠大的目標,卻又小心翼翼的心靈。不要讓春天,這個浮躁的季節,萌生了太多的念頭,放下行囊,前方才是柳暗花明。 

  不知道還有多少時間,可以用筆寫下我的情感生活,我沒有勇氣去面對,因為我真的累了。不是玩累了,而是傷害的太深,釋懷后,也總是還有後遺症。我不會選擇逃避,也不會選擇面對,因為,這就是我的性格,寧願在浮世里,摸爬滾打,也不願意在奼紫嫣紅里,眼花繚亂,迷失自我。

浮世沉淪,花開已落 標籤:沉淪作文 花開花落作文 花開作文 百合花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