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的外公900字作文

我的外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有一個慈祥非常受人尊敬的外公,我非常愛我的外公,也喜歡和外公在一起生活。 

  我從小在外公家長大的,因為爸爸媽媽為了我們以後能生活的好點,在新疆打工,所以我就在老家的外公外婆家度過的.在外公家度過的這六年是我一生中最難忘的,也是我最快樂的時光,當然也有傷心的時候。

  我的外公長着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眉毛濃濃的你一眼看上去感覺外公凶神惡煞的.但是你卻能從他的眼神中看出一種溫和,慈祥的“光芒”,你就會覺的外公是一個很和藹的人。 

  我最開心是和外公一起下地幹活。因為家裡的活基本上都是外公幹的,我外公每天起早貪黑,乾的沒完沒了,所以我就想替外公分擔一些,但是外公從來都不願意讓我下地幹活.所以有一天我就計劃了一個“陰謀”外公說他要去下地,我就對外公說:“外公我跟你去玩吧”!於是外公一口就答應了,我想我的“陰謀”就快要得逞了,我就和外公高高興興的下地去了,到了地里,我就悄悄的幫着外公幹,最後外公發現了就笑着說:“你真是的小“滑頭”啊!”那時我心甭提有多高興,這時我發現外公笑的眼睛眯成了一條縫。 

  但是,如果你做錯事了,外公會讓你永遠都記着,並且改正過來,讓你記着為什麼會錯,該不該錯。以後永遠都不會在犯錯了。

  我記的我外公有一次讓我聽寫學過的一些生字,但是我把好幾個都寫錯了,外公就一下生氣了,打了我的屁股 一巴掌,我當時就疼的哭出來了,雖然是輕輕的一巴掌,卻讓我永遠記住了那一次,不應該的錯,讓我以後都不敢在犯了,永遠都不會了。 

  我還記的我從老家到新疆來的時候,走的那天,我從來沒看見外公哭,在我的印象中外公是很堅強的,可是就在那天外公哭了,眼睛紅紅的,而且外婆也哭了,這讓我很傷心。 

  我外公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即嚴厲,又讓你喜歡的不得了,所以我愛我的外公。 

  朱麗梅 

  2008.9.21

我的外公 標籤:我的外公作文 我的外婆作文 愛我的外婆作文 我的外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