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生命化妝500字作文

生命化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認識一位化妝師。她是真正懂得化妝,而又以化妝聞名的。

  對於這生活在與我完全不同領域的人,我增添了幾分好奇,因為在我的印象里,化妝再有學問,也只是在皮相上用功,實在不是有智慧的人所應追求的。

  因此,我忍不住問她:“你研究化妝這麼多年,到底什麼樣的人才算會化妝?化妝的最高境界到底是什麼?”

  對於這樣的問題,這位年華已逐漸老去的化妝師露出一個深深地微笑。她說:“化妝的最高境界可以用兩個字形容,就是‘自然’,最高明的化妝術,是經過非常考究的化妝與主人的身份匹配,能自然表現那個人的個性與氣質。次級的化妝是把人突顯出來,讓她醒目。引起眾人的注意。拙劣的化妝是一站出來別人就發現她化了很濃的妝,而這層妝是為了掩蓋自己的缺點或年齡的。最壞的一種化妝,是化過妝以後扭曲了自己的個性,又失去了五官的諧調,例如小眼睛的人竟化了濃眉,大臉蛋的人竟化了白臉,闊嘴的人竟化了紅唇……”

  沒想到,化妝的最高境界竟是無妝,竟是自然,這可使我刮目相看了。

  化妝師看我聽得出神,繼續說:“這不就像你們寫文章一樣?拙劣的文章常常是詞句的堆砌,扭曲了作者的個性。好一點的文章是光芒四射,吸引了人的視線,但別人知道你是在寫文章。最好的文章,是作家自然的流露,不堆砌,讀的時候不覺得是在讀文章,而是在讀一個生命。”



生命化妝 標籤:化妝作文 化妝師作文 化妝舞會作文 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