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擱淺在時間盡頭的“我愛你”11200字作文

擱淺在時間盡頭的“我愛你”1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Part 1 

  夏日序曲 

  初夏的下午,空氣中瀰漫著恍恍惚惚的睡意。 

  江小冉抱着一大摞書從圖書館走出來。太陽高掛於空,明晃晃的日光企圖灼傷她的眼,她有些不耐煩,眉頭皺成了兩道陰雲。心裡起了無數的褶皺: 

  討厭啊!真不知道自己到處是不是瘋掉了,怎麼會報什麼日文系??幹嘛大熱天的要考試啊?真是受不了誒!…… 

  江小冉一副比竇娥還冤的表情,無奈地想:今天又要開夜車了。她嘆了口氣,低聲咒罵著老天不公。 

  江小冉氣呼呼地走在林蔭大道上,忿忿地想,我今天怎麼這麼倒霉?她終於知道了,偌大校園連人影都沒遇見的緣故:拜託!37攝氏度的高溫啊。 

  大道兩旁是一棵接一棵的櫻花樹,正是初夏,樹葉綠得似乎要流出油來。江小冉很喜歡這些生機勃勃的樹木。春天的時候,她會拿着筆記本,在樹下快樂地轉圈,看着一瓣瓣粉色的櫻花與自己擦肩,在空氣中輕柔地落下,幽暗的清香,繞之不去。一抬頭,樹上好像是一團團夢幻、神秘的紫色霧氣。 

  如今,再次抬頭看見那些陪着自己走過了三年大學生活的熟悉植物,江小冉不禁有些失落,明天的這個時候,自己就不會抱着筆記從櫻花樹下匆忙地走過了吧? 

  繁盛的陽光透過樹葉之間的罅隙,被溫柔地揉成了無數零碎。冰冷的地面擁有了鍍上陽光的溫暖。 

  天空是被季風渲染的藍,就如一瓶墨水打翻在畫布上。空,是極力描繪的藍。 

  “嘎——”緊急的剎車聲。 

  瀝青的路面如黑色的帷幕,舞台上,江小冉咬着牙,倔強地忍受着疼痛,一本本散落的古代日語,筆記本。等等,還有一個急忙從自行車上跳下來的高大男生。 

  “你沒事兒吧?”他有些着急。 

  “沒事兒?沒事兒,你讓單車撞撞?討厭!你怎麼不按鈴啊?真是的!”江小冉瞪着面前這個男生,惡狠狠地罵道。也難怪了,誰願意上一秒還在如詩人般感嘆人生時,下一秒就被車撞呢? 

  “對不起,對不起啊,要不,我送你去醫務室吧。”男孩被劈頭蓋臉地罵了一頓,臉漲得通紅。 

  江小冉本來想說“誰要你送啊”,可隨之而來的一股鑽心疼痛讓她閉了嘴,目光的焦點漫無目的地落在了別處。她的目光與他清澈的眸子相遇。 

  她似乎看見對方褐色的眼睛里,自己倒立縮小的影像。 

  男孩看着生氣卻不說話的她,微微地笑了。默默地撿起散落在地上的書,裝進塑料口袋裡。 

  他走到她面前,輕輕地說道:“算了,還是我去送你吧。” 

  她怔了一下,“哦。” 

  江小冉被他扶着,慢慢地坐上了自行車。 

  江小冉坐在後座,男生的背影擋住了她的視線。 

  “喂,你叫什麼名字啊?” 

  “我叫林松。你呢?” 

  “江小冉。” 

  像是夏日序曲中的最後一個音符,被完整地保留,在空氣中留下了無法磨滅的痕迹,無限延伸,穿越了光陰。 

  夏風帶着飛揚的青春從她耳邊掠過,她微微一笑,很驚喜地聽到了自己青春呼吸的聲音。 

  腳踏車的聲音以及風的輕聲細語。 

  只有一棵棵微笑不予的櫻花樹默默見證了一切。 

  刻骨銘心的流年始自櫻花樹下的曼妙邂逅。 

  故事的開端定格於那個陽光繁茂的初夏。

擱淺在時間盡頭的“我愛你”1 標籤:石頭的故事作文 “謝謝你”作文 擱淺作文 盡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