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被擱淺的夢700字作文

被擱淺的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被擱淺的夢

  夢是心靈的思想,是我們的秘密真情。

  ——杜魯門·卡波特

  夢?是什麼?

  夢是讓人可想卻不可及,還是讓人為之奮鬥的目標?我無從解答這個深奧的問題,也許在我的心裡,那份最初的夢已經被擱置在我的“海底”。

  夢醒,未眠。不知不覺回想起那段消逝已久的最美的時光,朋友之間純真的笑容,從前最愛做的遊戲,最愛看的動畫片,一切一切都隨着時間的流逝被人淡忘。起身,開燈,燈亮,心暗。映入眼帘的不只是圖畫本而是密密麻麻的作業,是從什麼時候起,感覺身上的擔子那麼重,壓力那麼大,再也失去了年少的童真。這如鉛球般重的學習與競爭讓我們早已忘記了最初的夢,或許已經把它埋藏在內心深處……

  那時,我把成為設計師作為我的夢想。我想設計出一套屬於我自己風格的衣服,它能夠代表關於的我一切,不要太過於華麗,也不要太過於單調,只是一個簡簡單單的夢想。因為心裡有夢,所以我為之而奮鬥,從而我開始學習美術。隨着年齡的增長,我進入了初中。學習的重要性讓我被迫放棄美術,從此我對那個無法觸及的夢想漸漸遺忘。或許是因為父母的要求;或許是因為學習壓力憋得我喘不過氣來,甚至是窒息;或許是因為這個現實的骨感等等一系列的原因。

  很小的時候,我聽他人說,在過生日的時候許願,在看見流星的時候許願,在過春節的時候對着煙花許願都會成真,可是如今想想,好像都是騙小孩子的,因為貌似我沒有願望實現過。我想即使人們內心都會明白這個道理,但依舊在相信夢想會成真,幸福會敲你的門,那些年種下的願望,種下的夢想如今是否還在燦爛的綻放着,也許它已經枯萎,再也不能為你結滿果實。夜深了,夢開始了,只是曾經的夢想恐怕已被擱淺。

  初二:寥寥



被擱淺的夢 標籤:被擱淺的夢作文 擱淺作文 我的夢作文 中國夢,我的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