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難忘的“肯德基”800字作文

難忘的“肯德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夜空是那麼得美麗,獨自在繁華的街頭散步,望着眼前頻頻閃過的“KFC”,我不禁陷入了回憶……

  我的人生列車開到六年級時,我堅強的媽媽不顧長輩們的反對與不解和資金上的困難,毅然去了其他城市學做生意。

  家裡捉襟見肘。我因為學業自己一個人住,雖然有阿姨的照顧,但總覺得很孤獨,很委屈。家裡“尷尬”的局面也使我變得懂事,不再嚷嚷着買這買那。

  又是一個星期五,我走出校門,望見爸爸正坐在他的摩托車上,望着校門,似乎已經來了很久了。

  我跑過去,“爸爸。”爸爸似乎很開心,但頭頂的白頭髮和嘴角的鬍鬚卻顯得各外刺眼,那永遠不會老的爸爸好像老了很多。

  坐上車,我告訴爸爸這幾次考試考得不錯,他很高興,好像是他考得不錯,還說要帶我去吃肯德基。聽見了,伏在爸背上的我居然完全沒有以往的快樂。

  到了,爸停下車,幫我背起了書包,我發現爸爸的背似乎變彎了。我的心忽的沉重了。

  點好了餐后。“打包”,爸從口袋裡掏出了一疊錢,一張一張地數着。店員目不轉睛地看着爸爸,好像怕他會漏了什麼似的。我低着頭,默默地摸着我的手。

  包好,走出店門,我把肯德基抱在胸前,手裡捏着塑料袋,感受着那份溫暖。

  回到家裡,我小心地扯出一隻雞腿,仔細地沾着番茄醬,津津有味地吃起來。爸看着我吃,自己卻執拗地不肯吃,抬頭看去,不知是燈光,還是我眼花了,我竟依稀看見,他眼裡閃爍着什麼。過了一會兒,便推託不舒服上樓了。過了會,見爸爸遲遲不下樓,我擔心他的胃病又犯了,便上樓去。正準備打開門,卻聽見裡面傳出了聲音:“孩子太可憐了,你沒看見她今天的樣子,我們真的是對不起孩子啊……”我愣了一下,接着就走開了,心裡念着:爸爸媽媽,你們沒有對不起我……

  在那之後,媽媽就回來了,她對這件事一句話都沒說,但我一切都明白……

  難忘那次“肯德基”,讓我見到了父母對我的愛,讓我發現這愛一直都在身邊,一直都從未離開我,就像我的守護天使一直守護着我……

  浙江省東陽市湖溪鎮初級中學初二:熟悉的風景



難忘的“肯德基” 標籤:肯德基作文 吃肯德基作文 難忘的“六一”作文 吃肯德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