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難忘的一句話700字作文

難忘的一句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滿招損,謙受益”這句話幾乎成了媽媽的碎碎念了。然而深深地領悟卻是發生在幾年前。 

那年,我7歲。至今還清楚地記得那是學校慶“六一”活動,其中有一項是畫畫比賽。我踴躍報名,心想:我4歲學畫,至今已有4年畫齡,難道參加這樣的比賽還能有什麼問題嗎?我選擇了當時自認為最拿手的水粉畫,畫了一幅“兔子郵差”。當我信心滿滿地把畫交給老師后,暗暗得意:等“六一”節那天, 我的“作品”一定會出現在學校布置的畫廊上。然而真正到了那天,我和媽媽從畫廊這頭走到那頭,又從畫廊那頭走到這頭,仔仔細細地搜索了好幾遍,根本就沒有我的“作品”。“我落選了!”當我確信到這點,我的心情降到了冰點,我甚至想到再也不畫畫了!回到家裡我和媽媽共同總結這一次落選的原因:構圖還不夠細緻,色彩也不夠飽滿。和那些入選的“作品”相比較,也確實存在差距。這一刻我牢牢記住:“滿招損”。 

那年,我10歲。一向成績優秀的我在期末的語文考試中僅僅只有91.5。我鬱悶的心情一直等到拿通知書那天,老師把試卷一併發給我們。我急急忙忙尋找錯題,發現閱讀那道大題就被扣了好幾分。究其原因,是自己沒有深刻理解文章內涵,回答問題也不夠全面。我充分認識到自己在閱讀方面的不足,利用假期加強了這方面的練習,同時虛心向人請教。經過一學期的追趕,期末的語文考試:98.5。這一刻我深深領悟到:“謙受益”。 

後來,我在9歲那年取得了《小學生美術五級》證書;在11歲那年被評為“校三好”。 

當我在受用美術老師的誇獎時,我想是我牢牢地記住了“滿招損”,才會在今天把畫畫搞得有模有樣;當我的名字出現在學校的“光榮榜”時,我想是我深深領悟到“謙受益”,才會保持着優異的成績。 

“滿招損,謙受益”。正是這簡簡單單的六個字,磨鍊了自己的意志,培養了自己的品德,才贏得了這麼多讚許和榮譽。我相信媽媽的這句“碎碎念”會一直伴隨着我前行的步伐。

難忘的一句話 標籤:難忘的一句話作文 我最欣賞的一句話作文 媽媽的一句話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句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