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洗碗的小事500字作文

洗碗的小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洗碗對於我來說屬於那種“力所能及”的事情。於是在雙休日里,我家的這份差事便不由分說地落在我頭上。

  在雙休日里,每當晚飯後,家人可以坐在電視機前欣賞電視劇,而我必須立於水池邊,與油膩的鍋碗為伴。倒是小狗“旺旺”善解人意,怕我一人洗碗寂寞,常跑來和我嬉皮笑臉玩耍一下,然後便逃之夭夭了。

  每次洗碗,單調之中也找了點樂趣。因為洗碗,所以必須站在廚房裡,倒也看到了聽到了不少平日里不曾留意的事。臨巷的鄰居家時不時傳來小孩子被打的哭聲,路邊行人的吵鬧聲,來來往往的車聲,甚是熱鬧。最有趣的是對面人家電視正對着我家廚房的窗口,我便可以充分地利用自己良好的視力,看着那五彩斑斕的畫面。雖然只見其圖,不聞其聲,有如看無聲電影,但卻為我的洗碗事業平添了不少樂趣。

  自來水嘩嘩地流着,漂亮的瓷碗盡情地享受着流水的淋浴,油污一抹而去,瓷器恢復了它原來獨特的細膩光澤。瓷碗洗凈了,油污又上了手,再到自來水龍頭下去沖洗。悠然自得盡情流淌的自來水,不禁令我想起似水流年年華似水的人生哲理。於是單調的洗碗,變得有情有趣有理,手在機械運動,腦海里卻思潮澎湃。

  一邊洗碗,一邊胡思亂想,沒想到碗很快就洗完。洗了一回碗,也走過了一段心靈的歷程,身心倍爽,彷彿自己也被洗了一次。



洗碗的小事 標籤:洗碗的樂趣作文 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作文 身邊的小事作文 難忘的小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