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青島的冬天1000字作文

青島的冬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青島的冬天,荒漠凄涼,寒風刺骨,使人厭煩。而我卻期待冬季的到來,因為青島冬天的雪讓冬天不在寂寞,奏起“千里冰封,萬里飄雪的雄壯旋律”。而且,青島的冬天來的很晚,不由讓我這個愛冬的女孩子再等上一會兒工夫了! 

青島的冬天來得特別晚,特別猛,特別出人意料,就彷彿在溫暖的卧室里,一滴冰涼的水冷不丁地打在人的脊背上.它來得時候總是伴着狂風驟雨,甚至雨水裡面還夾雜着冰冷的雪粒子.這使得很大一部分抵抗能力較差的青島人患上了重感冒,街上行人一下子少了大半,於是,商場生意冷淡,公園罕有人至,公交車也只是匆忙趕路或是某些上下班的人乘坐.就這樣,昨天還沸騰的青島今天一下子結了冰. 

青島的冬天會下幾場雪.下雪的時候,整個島城一片紛紛揚揚,且靜的幾乎讓人只能聽見雪花落地的聲音.一場大雪過後,青島驟然間變成了"白島””.那一片片已落光葉子的枯樹,它們被雪花點綴成了一棵棵高貴典雅的"玉樹””它們又有炫耀自己的資本了.看信號山,看小魚山,看浮山,他們都披上了潔白的外衣,像白衣天使一樣,遙望着遼闊的大海,歡迎海外遊客的到來.去八大關,那裡最明顯的變化是"紅瓦綠樹””變成了"白瓦玉樹””.冬天的夜裡,悠閑的人們一般都呆在家裡,也有愛行動者出去閑逛一逛.青島的夜晚,燈火輝煌,映出一片溫暖的海洋,在這廣闊的海洋里,人與人之間的感情相互交織在一起,編成一張巨大的網籠罩着整個冬天的島城.側耳傾聽,大海在呼喚,高山在訴說.大海呼喚明天,高山訴說人情.它們在一齊講述着一個永遠都講不完的故事:青島啊,我的故鄉!只有身在青島的人和身在異鄉的青島人才能真切的體會到青島冬天的夜晚有多麼溫暖動人. 晶瑩的白雪引我像遠處走去,彷彿讓我盡情享受冬天,轉過一堵雪牆,幾個白中透綠的音符突然“跳進”我的視線。那是幾株松柏屹立在冰天雪地里,滿身簇擁着松蓬蓬的雪團,彷彿是一尊尊披甲的戰士,守衛着祖國邊疆的領土,傲視寒風冰雪。沉甸甸的雪把細細的枝葉壓得低低的,但從它們那不滿皺紋的軀幹上,可以尋出無畏的氣概。帶到紅日升起,它們更顯得雄偉矯健!壯哉,冰雪中的英雄。 

“哈哈……”一陣銀鈴般的笑聲把我喚醒。一群孩子在樹林間追逐、嬉鬧、玩弄大自然的禮物,他們個個宛如小雪人,無憂無慮,充滿生機,我似乎看見了朦朧的春意。 

青島的春天,蘊含了潔白的雪,堅韌的松,春的生機。正如古人云:秋冬之際,猶難忘懷。但青島的冬天,更猶難忘懷。青島的冬天像個小男孩,他天真、活潑;青島的冬天又像個小女孩,她漂亮、可愛。只要你靜下心來細心地體味,你一定會發現青島的冬天是很美麗的。

青島的冬天 標籤:青島的冬天作文 青島的海作文 青島的秋天作文 溫暖的冬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