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在風雨中綻放500字作文

在風雨中綻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一次偶然的山行,一株不起眼的生命,使我驚呆了。 

  剛下過雨的山上,空氣格外清新,那滴落在地上的雨水彷彿一碰就碎,山上是那麼的靜,只聽到植物們的竊竊私語。 

  走着走着,一個不同尋常的顏色映入了我的眼帘。在這寒冷的深秋時節,夏日中繁茂的樹葉,已化作土壤的精華,五彩繽紛的花兒也以哭泣着離去,可惟獨它——一個在石縫中的小花,卻仍然屹立着。在這個早已裹上冬裝的大山裡,小花卻是格外的顯眼。 

  它的身體似乎弱不經風,可風雨過後,它仍然孤傲的抬着頭,那花瓣邊上的淡粉色,中部的桃紅色,再到底部的大紅色,都是那麼的鮮艷,可誰又知道它生長的艱辛呢? 

  一刻馬上就要衝破泥土的種子,卻被鳥兒丟到了石縫間,生長有了障礙,可他沒有放棄,它不願因挫折而放棄寶貴的生命,它努力向上鑽,使勁向上鑽,用力向上鑽,衝破了堅硬的石頭,露出細嫩的花苞。秋風瑟瑟,沒有把它的生命結束,它憑着堅強的意志,在風雨中綻放。秋雨一滴一滴在在石頭上,土地上,花兒沒有被凍死,而是盡情的吮吸着,這甘甜的雨露,這是上天的恩惠,它為了報答這恩惠,努力的生長,將自己的英姿釋放在這痛苦之中。 

  快樂固然興奮,苦痛又何嘗不美麗?經歷過痛苦的生命,會綻放得更加完美。 

  生命不光有風和日麗,也有苦風和凄雨,我們要堅信黑暗過後是黎明,嚴冬過後是陽春,經歷過苦風凄雨的生命會更加美麗的在風雨中綻放!

在風雨中綻放 標籤:在風雨中作文 在風雨中學會堅強作文 在風雨中成長作文 彩虹總在風雨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