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紫竹簫2300字作文

紫竹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300字

紫竹簫 

  兒時的歲月已經成為一首久遠的詩。它的旋律已漸滄桑,字串已顯得漫漶,詩行已成為文檔的碎片,記憶就像一張老照片舊得斑斑駁駁。然而,依稀可見的是那支紫竹簫。在那缺少浪漫的年代里,這簫是我們家唯一的樂器,爸爸是唯一會弄簫的人。 

  紫竹簫是我兒時的童話。小的時候,每每夏日的傍晚,我家總是在小院子里放上一張小木桌,家人坐着小木椅休閑的吃晚飯。餐罷爸爸提着簫、牽着我到長堤上散步。爸爸習慣的用大手按着我的頭在長堤上慢慢地前行,爸爸高高的個子,我隱隱的感到垂楊柳的絲絛從他的肩頭一條一條的擦過。那時我不願意被束縛,用力甩頭,擺脫他的大手,自己跑到長堤的緩坡上去玩。爸爸就在離我不遠的地方坐下來,紫竹簫奏響了悠揚的歌......我的確不知道爸爸吹的是什麼曲子。只是聽了這曲子就覺得自己像一隻快樂的小鳥。晚風掀起我連衣裙的一角,揚起我生活斑斕的帆。我踩着簫曲的節奏盡情的蹦着、跳着,簫曲奏出的七個音符就變成七隻小鳥,從爸爸的紫竹簫裡面飛出來,七個小鳥都穿着七彩的花裙子,來在草地上牽着手為我伴舞。現在想來倘若我和大自然的融合構成了爛漫多彩的視頻段子,那麼爸爸的簫曲就是最佳的音頻配樂了。那時的草地上的確長滿了各種野花。沒有人告訴我野花的名字。於是我自己為花兒們取名字。“小太陽花”、“毛毛狗花”、“星星草”、“螢火蟲”我采了一大把花,然後找一塊鬆土地“栽”起來。這大概就算是我童話里的百花園吧。我的百花園雖然不大但是偶爾也會招來美麗的蝴蝶。於是我追趕着去捉蝴蝶。當我好不容易捉到漂亮的蝴蝶時候,爸爸就停止了吹奏,輕輕的對我說“放了它吧,讓它回家吧。”我問“蝴蝶還有家嗎?蝴蝶的家在哪?”爸爸說“蝴蝶的家在草莽中......青天下......”打那時起我從來沒有捉過蝴蝶以及有翅膀的昆蟲。 

  紫竹簫是我甜蜜的幽夢。小的時候我家住在一所學校的牆外,後窗對着學校的操場。兩顆古老的大樹生長在校園的一角、我家的窗下,成為我家和校園之間的綠色的屏障。春天的淺夜裡校園格外的寧靜。打開窗子嗅到綠葉的清香。我和弟弟直直的躺在炕上宛如躺在大樹下。在密葉的縫隙中隱隱看到星星在閃爍。一彎新月掛在樹梢很像碧玉做的小船。爸爸坐在我們的身邊為我們吹起“搖籃曲”-《月明之夜》吹着吹着爸爸又動情的唱起來“雲兒飄,風兒遙遙,海早起了風潮。會奏樂的蟲、會唱歌的鳥、會說話的人都一起睡著了......趁這夜深人靜的時候我要撒下一些快樂的材料......”半個世紀過去了,然而我還是認為這一首歌是世界上最美的歌。兒時我總是趴在這首歌的翅膀上飛進夢鄉。我的夢留在開滿鮮花的地方。滿地是花、滿山是花、小河流水載着花瓣、風兒帶着花香、我全身都長滿了花。我的童年沒有憂慮,我的夢裡都是快樂。 

  紫竹簫是我人生的起點。爸爸的紫竹簫也曾吹響在落雪的黃昏。那時北國的雪比現在多,也比現在大。爸爸面對飄飄洒洒的雪吹奏起了悲壯的歌-《蘇武牧羊》。爸爸的情緒好像很激動,額頭上的頭髮一抖一抖的。我問爸爸蘇武是誰?為誰牧羊?於是爸爸為我唱這首歌“雪地有冰天,匈奴十九年,渴飲雪,飢吞氈,牧羊北海邊......”爸爸又為我講蘇武牧羊的故事。告訴我什麼是“信念”什麼是“忠君報國”什麼是“生命的價值”。 

  我的爸爸是知識分子,是高中教師。聽媽媽說他是“書獃子”,讀了三個大學,會英、日、俄三國外語。聽奶奶說爸爸上學的時候總是考第一。在我的印象里爸爸溫柔、善良、博學、細膩、大度、英俊。 

  我的爸爸是爸爸又是我的老師,是他引領我從蹣跚學步到萬里縱橫。我學寫字時他為我寫了第一個字帖;我學寫作文他給我批改;我做手工作業他為我找材料;我笨笨的不認識鐘點他假裝不知道,總是故意讓我替他看一看幾點了;我最難忘上小學一年級的第一次體育考試,項目是“跳繩”我笨笨的硬是不會。那時在我幼小的心靈上承載了天大的困難。是爸爸買來繩子天天教我,直到考試那天我通過了為止。那時我感激爸爸救了我、不嫌我笨、信任我。現在我感激爸爸培養了我終身學習的品質。 

  我的爸爸是爸爸又是我的夥伴,他比我大30歲,但是我們之間沒有代溝。如果說我一生的快樂是整體“1”,那麼他給我的快樂至少有70%。記得一次爸爸和我一塊兒偷奶奶攢的豆油炸土豆片兒吃。我們的分工很明確,爸爸負責在廚房“作案”,我負責在卧室看着睡覺的奶奶別讓她起來上廚房。本來奶奶就是翻一個身,我猛地撲在她的身上,喊着不要起來!不要去廚房!結果“打草驚蛇”了。害得爸爸被奶奶好一頓數落。但是我卻吃上了香香的油炸土豆片兒。 

  我的爸爸就是爸爸我感激他對我的寬容。在他的眼裡孩子是沒有錯誤的。我們姐妹三個他哪個也沒有批評過。一次我鬧惡作劇,趁他睡午覺,在他的臉上塗上紅紅的胭脂,在他的頭上扎一個小辮子。他醒來一邊洗臉一邊洗頭一邊自言自語說:遲到了、遲到了。但是一句也沒有批評我。 

  在我小學三年級的時候一場浩劫開始了。從那時起爸爸再也沒有吹過紫竹簫。那支漂亮的紫竹簫也不知道哪裡去了。做教師的爸爸也不教課了,干一些不該他乾的零活。打倒四人幫剛剛過上好日子,沒有等我去報答他,他就悄悄地離開了我。往事如煙,催我淚下。這個世界上最可愛的人是爸爸。世界上最好聽的曲子是爸爸吹奏的紫竹簫曲。父親節快到了,我和我的朋友共同寫了一首歌曲-《紫竹簫》,我和我的朋友願意把這首歌獻給天下所有的爸爸。 

  在我小學三年級的時候一場浩劫開始了。從那時起爸爸再也沒有吹過紫竹簫。那支漂亮的紫竹簫也不知道哪裡去了。做教師的爸爸也不教課了,干一些不該他乾的零活。打倒四人幫剛剛過上好日子,沒有等我去報答他,他就悄悄地離開了我。往事如煙,催我淚下。這個世界上最可愛的人是爸爸。世界上最好聽的曲子是爸爸吹奏的紫竹簫曲。父親節快到了,我和我的朋友共同寫了一首歌曲-《紫竹簫》,我和我的朋友願意把這首歌獻給天下所有的爸爸。

紫竹簫 標籤:紫竹作文 紫竹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