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低碳今日 美好未來900字作文

低碳今日 美好未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瑪雅人預言,地球將在2012年毀滅。如今這個年份已盡在咫尺,人們也一笑置之。地球人堅定地認為,生活在繼續,科技正蓬勃發展,地球和我們的未來有什麼值得擔憂的呢?這樣的預言固不可信,但如果人類依舊我行我素,地球的毀滅也許不再是一個傳說。

  我們看不到一條大江的斷流,但可以目睹一條小溪的枯竭;我們不了解一片森林的消減,但可以感受到身邊草木的消失;我們不知道一種生命的滅絕,但可以體會一些生靈正淡入視野……正是因為人類自身的疏忽和惡意的破壞,地球的未來不再光明,那我們的呢?

  也許很多人都已很清醒地想拯救地球。這看起來像一個一時激動的笑話,但事實上,就是有這樣一個簡單又高效的方法——低碳。它無需大張旗鼓的實施,就像我們看到環境在身邊一點點惡化,低碳也同樣可以在舉手投足間一點點完成,一點點彌補。

  顧名思義,所謂“低碳”就是“較低的溫室氣體排放”,所以最為直接的做法就是盡量減少自己生活中溫室氣體的排放。有句話說的好:如果你離不開電,那就省電!不要以平時不得不開車,開空調,開電燈為借口而打消這樣的念頭。整個地球上的人的力量是無窮的,平時多多“安步當車”,空調稍稍擱高一兩度,隨手關上一兩盞燈,全民自發的實行起來,對於全人類,乃至整個地球的,都是一筆不小的收穫。

  低碳的腳步,誰也阻擋不住。如今,經常能看到,一些家中有車的老師都騎着自行車來學校,少了一份污染浪費,多了一份環保低碳。

  對於我們來說,廣義的低碳遠遠不止這些。有些人為了洗一次手,讓水嘩嘩地流了半晌;為了讓自己手中乾淨,隨意亂扔垃圾,髒了大地。別人指責他們,他們無辜地說:我沒有不“低碳”啊,我不是沒有排放溫室氣體嗎?那就大錯特錯了。現今,低碳又被擴充為“保護一草一木一滴水”,凡是一切節約能源,保護生態環境的舉措,皆可謂“低碳”。那我不禁就要說了,生活是為了低碳,低碳是為了讓人類更好的生活。既然,低碳與我們的生活,我們的今天如此息息相關,相親相融,簡直就在舉手之間,還有什麼理由不在此刻,過低碳的生活?

  低碳,說小了,是保護身邊的生態;說大了,就是在塑造人類與地球美好的將來。也許,你那小小的舉動,成了拯救地球的關鍵。別不屑一顧,地球的許多生態問題正迫在眉睫,就從今日開始,改變我們未來的命運。

  低碳今日,美好未來。別讓悲傷的預言成真,別讓人類的未來留下遺憾。

  江蘇省海門市海南中學初二:張誠



低碳今日 美好未來 標籤:美好未來作文 今日作文 今日我當家作文 美好的未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