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紅樓夢有感於黛玉化蝶300字作文

讀紅樓夢有感於黛玉化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所有的古典小說中,最喜歡的便是《紅樓夢》和《聊齋》了。這之中,又最欣賞黛玉和小倩。

  黛玉的美來自一種憂鬱,如同秋日落葉,憂愁地那麼徹底。在註定悲傷的愛情中苦苦掙扎,明知寶哥哥只會給她帶來致命的傷痛,但還是那麼義無返顧。

  這位濯污泥而不染,生高傲而不妖的才女,在生命的最後一段路程中,承受着精神和病痛的雙重打擊,燃盡她那微弱的燭光,和腐朽的封建社會做最後的鬥爭。

  是誰說黛玉弱不禁風,是誰說黛玉顰蹙露出病怏怏的消極?從另一個角度來說,她是語言的巨人,是莊子夢中翩翩的蝶。她展着那對耀眼的雙翅,和她的寶哥哥比翼雙飛,那,是一個沒有憂傷的地方,便是她和他的“香丘”。

  猛然,夢醒。

  原只是紅樓一夢。



讀紅樓夢有感於黛玉化蝶 標籤:讀紅樓作文 讀《紅樓夢》有感作文 紅樓夢作文 《紅樓夢》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