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剎那芳華、煙花祭800字作文

剎那芳華、煙花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當她嫣然微笑着湮滅的那一刻,我震撼。

  ——題記

  你見過那漫天絢爛華麗的煙花么?你見過流煙優雅沉靜的風姿么?你見過煙花綻放的最美的時刻么?亦或,你欣賞過它悄然湮滅的絕望的美麗?

  當夜晚流光溢彩,各種奪目的煙花爭相綻放的時候,月華也失去色彩。煙花像五光十色的天空花朵,為夜色蒙上華衣禮服,也像七色的蝴蝶姬,為夜空粉飾。

  煙花絕代風華,可惜轉瞬即逝。

  流光四溢的彩色花朵,舞蹈在天際。那一舞傾倒了眾生——因為那是以死亡為代價的舞蹈啊!它短暫的生命,只為了跳出這一曲舞蹈,當舞蹈結束,她也將死去。

  這傾盡一切的舞蹈,竟有着驚世駭俗的絕美,迷醉了夜空,也迷醉了我。

  那一刻,我突然感動、頓悟。

  煙花呀,它們在用生命中第一刻、也是最後一刻的時間,來燃燒自己最美的妖異芳華,竭盡全力地點綴自己最後一刻的生命,舞終之後,她便靜靜地湮滅、死亡,歸於虛無與寂靜之中。

  這註定是一場預言死亡之舞。

  這樣的美麗與絕望的舞蹈,令我震撼,令我感動,令我敬佩。

  傳說,生長在天地的盡頭的泣血鳥,披着血一般的羽毛,頭上翹翹的冠像一簇燃燒的火焰,展開着翅膀,身體扎在一叢荊棘上,血一滴一滴地落下,它卻仰頭向天,嘴巴張着,似在泣血而歌。

  這種奇異的鳥,它的一生,只唱一次歌。它從出生便披着一身如血的羽毛,自離巢那一刻起,便不停地尋找一種長滿刺的樹。當它終於找到那棵樹的時候,會把自己的身體扎進棘刺上,一邊流着血,一邊拚死唱出一生中唯一的一支曲子。那凄婉悲愴的聲音,令天地為之失色。

  血盡、命殞、曲終,它的一生,便是為了這臨終的一歌……

  煙花,就像這隻泣血的鳥,她用全部的生命來舞這絕美的死亡之舞,她的一生就是為這支舞而活,然後等待湮滅的降臨。

  她熱愛她的美麗,她熱愛她的生命,她以最優美沉靜的舞姿迎接湮滅。

  我感動於煙花的絕代風華,感動於她執着地去珍惜生命中一剎那的心。

  讓我以我的筆,為它上演一章——

  煙花祭。

  初二:阿雎



剎那芳華、煙花祭 標籤:剎那芳華作文 煙花祭作文 櫻花祭作文 剎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