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心中的桃花源700字作文

心中的桃花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陶淵明筆下的桃花源,真是人間仙境,鳥語花香。在我心中也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桃花源”。  

 遠離喧囂的城市,獨自來到了一個屬於我自己的地方,這個地方在我眼中是獨一無二的,它就是我的“桃花源”。  

 春天,我在草地上打滾、玩耍。無論是站着、躺着還是坐着,心情都顯得格外舒暢。溫暖和煦的陽光輕輕地撫摸着我,就像母親撫摸自己的孩子一樣。它也催促着草兒們快快長大。春天是個陰雨連綿的季節,我獨自站在空曠的草地上,沒有樹,也沒有傘。任憑它們滴落在我的身上。耳邊傳來淅瀝瀝的雨聲,它有點像草兒們正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的聲音。  

 夏天,我躺在一個可以遮擋烈日的地方,聽着知了給我唱的催眠曲,安然入睡。醒來時,我可以在小河中釣釣魚,因為這樣可以為今天的晚飯加菜;我還可以在小河中游泳,享受着天然的沐浴,清涼乾淨的河水和小魚親我腳趾頭的感覺。有時我在水中玩耍時,還會“驚起一灘鷗鷺”。  

 秋天,一個豐收的季節,我收穫到了自己的勞動成果,這不僅甜在我的嘴裡,還甜在我的心頭。我漫步在田野上,聆聽着一顆顆果實破殼而出的聲音,聽它們對生命的表白。我漫步在樹叢中,落葉像是一隻只翩翩起舞的蝴蝶,我用手想抓住它,但它從我手指縫裡溜走了。我又從地上拾起它——一片被秋風吹得通紅的楓葉,我把它放在我的口袋裡,為自己留下一份成熟的秋天。  

冬天到了,白雪紛飛,一片片白雪帶着寒風飛臨人間,為大地披上了一件白色的大棉襖。雪下了一夜,地上,樹上,屋頂上都是一望無際的白色,粉妝玉砌,像一個白色的宮殿。我走出屋子,雪已經堆了一尺高了,我在雪中漫步,雖然有些困難,但我沒有停,而是繼續走下去…… 

 回首我的“桃花源”其實也只有一小河,一草地,一樹林,一田野而已。我相信經過我的努力,以後我一定會有自己的“桃花源”。

心中的桃花源 標籤:我心中的桃花源作文 心中的桃花源作文 桃花源作文 游桃花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