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第一次滑冰900字作文

第一次滑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再一次來到滑冰場,我望着場中翩翩起舞的人們,感到無比激動,我也隨着人們滑起來,頓時有一股熟悉的感覺出現,我回憶起那天的事……

  那天,我來到滑冰場,由於是第一次,我無比興奮,心想:“滑冰場,我來了!”

  換好鞋,剛一進滑冰場我便被人們各種各樣的滑冰技巧愣住了!我驚呆了。半響才回過神來。我暗暗握緊拳頭,下定決心:一定要學會滑冰!

  因為是第一次,所以我學着別人的樣子,手扶着滑冰場的扶手,兩腳叉開,一步一步往前邁“加油,我一定行的。”我一邊給自己鼓勁,一邊用眼睛觀察別人的動作,“彎腰,擺臂,原來還差這些動作,那我就把這些動作加上。”

  於是,我彎着腰,一隻手臂擺動着,另一隻抓住扶手的手稍微鬆開,兩腳交替向前邁,我滑了出去果然:“這個辦法真好使,這滑冰也太簡單了吧,那我就不扶扶手了吧!”誰知剛一撒開,我就摔了個大馬趴,我很氣憤,兩手撐地,結果再一次摔了一跤,我兩手抓住扶手,才站了起來。只是我想:“滑冰原來也不是那麼簡單的!”

  休息了一會,我再一次來到場邊,深吸了一口氣,“這會,我一定會學會滑冰。”又進入練習之中,一直彎着腰,不斷地擺臂,一步一步往前邁,收逐漸鬆開扶手……我終於學會了划直線。但拐彎怎麽辦?我又去觀察別人,只見他們沿着跑道跑圈兒半蹲身,身體向前傾,身體向里傾斜,重心放在左腿或右腿上,左腳或右腳里刃蹬冰,蹬的落點是在你左腳或右腳的左邊,連續兩三下,彎才能轉過來,我看着拐彎的動作,想着拐彎的技巧,學着拐彎的姿勢,歷經千辛,我終於學會了滑冰。此時好像有一股甜滋滋清涼涼的風,掠過我的心頭!樹葉兒在風中搖擺,好像在為我快樂舞蹈;鳥兒在空中歡叫,好像在為我歌唱,在空中鳴叫,好像在為我祝賀;花兒在陽光下盛開,好像在為我祝福了蜜一樣甜。天邊的晚霞露出了笑臉,好像在分享我們的喜悅;路邊的小草在微風中舞蹈,好像在為我慶祝。我的心情啊,是那麼的高興,那麼的歡暢。

  這是我的心情平靜了下來,想着這次滑冰的收穫,我笑了,喃喃自語道:“看來,做事只有在哪裡跌倒在哪裡爬起來才會成功。”

  在以後的日子,我常常想起這次滑冰,他還讓我知道:做事只有堅持不懈,不氣餒才是最主要的!每次想起總會有一陣微微的激動……

  六年級:劉嘉鈞



第一次滑冰 標籤:第一次滑冰作文 第一次滑旱冰作文 第一次滑雪作文 滑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