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讀紅樓憐黛玉700字作文

讀紅樓憐黛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曹公的一曲紅樓譜寫了千年不朽的寶黛愛情,見證了賈王史薛這四大望族的衰落。當繁華過後留下的只不過是一片廢墟又有哪個有心人會去問津。這真似一場夢,夢醒了一切都成了虛迷幻境毫無蹤影。

  我是最為傾心於林黛玉的,她從不掩飾自己的真性情。她不似薛寶釵懂得為自己打算待人親和;不似迎春懦弱無能任人宰割;不似探春精明能幹富有心計;不似惜春孤僻冷漠心冷嘴冷;更不似史湘雲心直口快開朗豪爽。她堪為返璞歸真的典型,不着一絲一毫的修飾。

  有人討厭她的多愁善感,認為她太過憐弱,可她怎麼能不憂?母親早亡,搬到榮國府本受到賈母寵愛,可好景不長,又來了個薛寶釵,賈母的愛又自然少了些。過了一段時日父親也病故,這世間就獨留她一人孤苦伶仃。本就多病的身子又添了一層陰鬱,林府財產也盡歸榮府,所以她也必須呆在榮府。而後賈母也為了寶玉也漸把黛玉冷落了,連王熙鳳說掉了東西為借口居然都抄到她屋子裡去了。可見榮府的人是總認為她是外人。自己無依無靠又早年喪了父母,換做他人又如何不悲?她那一顆顆晶瑩的淚珠凝結成一首首美麗動人的詩篇,交織回蕩着她那深切悲痛的愛情心曲和疾憤抑鬱的叛逆心聲。

  黛玉本是絳珠仙子,和寶玉乃是天配,可是寶玉卻被偏傻傻的和寶釵成親。結果寶玉為她而狂。她是一株芙蓉,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不與世俗同流合污正造就了她孤傲的性子,因為她的柔,她的傲,所以鑄就了她和寶玉的悲劇。她知道寶玉要和寶釵成親,她沒有向別人一樣去破壞寶玉的婚禮。她卧於榻前靜靜地焚稿斷痴情淚盡而病終,了卻了一縷芳魂。

  獨坐燈下,靜靜看着這本名着,不禁腦海中勾勒出那黛玉閑靜似嬌花照水,行動如弱柳扶風之態。這一曲紅樓不知譜寫了多少痴男怨女哀婉纏綿的故事啊!

  帶溪中心學校初二:王夢潔



讀紅樓憐黛玉 標籤:讀紅樓作文 林黛玉作文 黛玉作文 紅樓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