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寒假之趣600字作文

寒假之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每逢假期,我都會滿懷激情地訂下一系列“宏偉”的打工計劃,可惜,又總是不了了之。

  寒假到了,我又再次高唱起“壯志未酬誓不休”的調子。媽媽笑眯眯地對我說:“要不你在家裡幫我打工,我付薪水吧!”我想,這工作既簡單又舒服,何樂而不為!於是,我們白紙黑字地訂下了“勞工協定”。買菜做飯洗衣服,洗碗擦窗拖地板,我包辦了家裡的大小家務。

  開始的時候,我天天打開收音機,收聽“每天菜市場價格表”,並做了詳細的記錄;到了市場,還要裝出自己很老成的樣子,生怕被騙。做飯時就更慘了,刀子的切口,油濺的水泡,留下了不少的紀念。這時,媽媽總是一副“對你的遭遇,我深表同情”的樣子。

  一陣忙活過後,飯菜端上了桌。看吧:“糖醋排骨”好香,可惜———燒糊了!“紅燒洋芋”晶瑩紅潤,一塊塊盛於盤中,叫人直咽口水,夾一塊一嘗,嗯?沒熟透!“泡姜炒肉片”的味道自認“天下第一”,可也不得不承認少放鹽了;最後,還是湯最合口味……

  漸漸地,我的廚藝終於從“望而生畏”上升到“尚可接受”的階段了。以前是媽媽忙得不可開交,我悠閑得很,現在倒了過來,我忙得天昏地暗時,媽媽還在津津有味地看電視。每當這時,我總會告誡她要保護未成年人,遵守《勞動法》,善待童工。可媽媽亮出“協定”中“中途辭工,不得一分工錢”那一條款,我也無話可說。

  終於,合同期滿,我拿到了那辛苦賺回的錢,也在這“柴米油鹽醬醋茶”中體會到打工的辛苦、勞動的樂趣及實踐的真實。

寒假之趣 標籤:暑假之旅作文 寒假作文 寒假中的一件事作文 寒假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