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江南雨(圖)600字作文

江南雨(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窗外淌過一條小河,  綠水泛着清波,  烏蓬船搖來盪去,  梢公唱起情歌.  遠處小橋幾座,  茶葉蛋清香四溢. 天上飄來幾片雲朵,  小雨灑滿石階,  姑娘撐起油紙傘,  好象夢裡嬋蛾.  躲進酒館茶樓,  看看窗外景色.  

  流眸顧盼間,又見江南雨淋淋,一絲絲,一幕幕,飄滿了小路,淋濕了落花.曾慶幸生在江南,長在江南,感受着江南的雅韻. 

  細雨蒙蒙,我的心莫名的活起來,拿起一把嵌着小花的透明雨傘,就這樣走進江南雨里.滿園的勿忘我瞬間燦爛了我的笑容,晶瑩的雨滴映着我如花的笑饜.“微雨燕雙飛,落花人獨立”,今天我也感受一下古人詩中的意境,夢斷花瓣成雨的季.不知道了,不知道我在江南的水墨畫里游,還是畫兒應我而更精彩?  

  在這烏蓬船花雕紅了櫻桃綠了芭蕉的江南雨里,請千萬別流淚,看着雨巷中丁香一般的姑娘回家,任背影消失在悠長的雨巷中,留幾許愁悵,幾許相思;那姑娘偶爾輕提裙角角,徘徊在細雨中,任濺起的雨花打濕衣裙,留下的是濕露露心情.

  江南下的是花瓣雨,沒有塵埃,卻有一絲傷感,因為有友情與親情,就有如雨的相思.讓我們停留匆匆的腳步,感受下江南雨的柔情和思念,讓心因此變的明凈,讓心因此變的無塵,沒有壓抑和煩惱! 

  在雨中我悄悄駐立,聽細雨與我輕言,看落紅繽紛,風兒與我對話,這樣的江南,怎不叫我流戀忘返?我愛江南雨!     (註:如果看不到圖不要發表)  

江南雨(圖) 標籤:江南雨作文 江南作文 江南夢作文 煙雨江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