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做新聞記者,我恆久的夢想500字作文

做新聞記者,我恆久的夢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做新聞記者,我恆久的夢想 

  做新聞記者,是我心中一個恆久的夢想。對於未來自己的職業的選擇、事業的發展.我曾經作過很多的思考。我曾經想過去做商人,因為那樣可以賺一些錢,作為回報父母對我的養育之情的心意。而我卻深深知道父母對子女的關心,付出,並不是計較有沒有回報;也想過當老師因為那樣可以帶領一部分的知識分子尋找屬於他們的夢想家園;還想過做護士、醫生,因為可以成為人民所敬佩、所感激的人。但是,這些受益的只是少數的群體,如果真正要為人類奉獻出自己的一份薄弱的力量,那還是應該當記者. 因為記者所面對的是大眾,直接為百姓代言.在中國新聞發展歷史上,我們看到了太多的人因為一篇文章改變了自己的命運,也看到因為一份得力的報道使沉冤得以昭雪.這些例子舉不勝舉. 

  一位中國出色的記者說過;"今天的新聞是明天的歷史.””我看過不少的歷史書,而我卻不願意在歷史故堆里尋找真理,因為我相信新聞是歷史的第一稿.沒有新聞就沒有歷史.當記者在寫作的時候,有了一份歷史的責任,多了一份對歷史的思考,也許記者用真實的,純潔的心,用最好的語言把採訪的過程描述下來可能會成為史家筆下的記錄.讓後人知道。所以長大后,我當了新聞記者,我也只能城隍誠恐的要求自己慎重自己的每一筆. 

  新聞記者也許是清貧的,也許是無助的,也許是孤寂的,但它卻是像老師一樣,像小草一樣默默無聞地為人民奉獻着.

做新聞記者,我恆久的夢想 標籤:永久的回憶作文 德心者,得心也作文 小記者作文 新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