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堅守做人道理700字作文

堅守做人道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堅守,就像是人的使命。堅守,是我們重不破例的事。在我們人生中就是守護的一項準則。守護自己的美德,會使別人更相信自己,更尊重自己。

  在我們施展和朋友之間的純潔友誼時,都要互相信任,互相尊重,相互都堅守着心靈的純潔。在工作的人員中,他們都施展着負責任,都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在他們工作中,都堅守着負責任的心態。在社會上,人與人之間相處時,要堅守着不欺騙,不排擠,互相尊重的品德,在那些人們心中,就堅守着做人的道德。不管是誰,只有每個人都存在着做人的道德,世界才會因此美麗,人人都不會互相欺騙,社會上就不會到處是欺凌和暴力。

  人與人之間,要牢牢堅守着做人的道德。因為這道德對我們來說非常的至關重要,也是培養我們的身心,更是培養使他人信任的關鍵。如果沒有堅守住這樣道德,我們就會變得不令人信任,會失去朋友和老師的信任。人與人之間沒有堅守這些做人的道德,則會令人不信,以後的日子裡,就會讓人懷疑。

  如果沒有做到堅守做人道德,就會使自己的心靈受到污穢,也讓自己成為別人眼中是一個不可信,會不講信用的人。然而,有些人或許不重視,但是,在一下關鍵的事情上,如果沒有堅守這些道德時,或許會失去你的朋友。

  不單單是人與人之間要堅守做人道德,在遇到一下事情時,也是要堅守着做人的道德。例如:如果你在學校撿到了十元錢時,你會把那錢交到校長嗎?要校長把錢還給原主?如果你看到學校里有人亂扔垃圾,你會去阻止嗎?如果你被老師罰去辦公室站着,老師忘記了,你會去受罰嗎?這些都是普普通通的例子,卻是判斷你堅守道德的松牢。

  更不止是做人、做事上要堅守做人道德,在工作桿位上也是如此。在工作上,要實事求是,要有負責任的心態,沒有這些心態,做起事來,或許會很隨意,很會做不好工作。所以,堅守做人道德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關鍵。

  做人,就是要堅守做人道德,做事情時也要堅守,同樣,在工作時也是需要堅守。

堅守做人道理 標籤:做人的道理作文 堅守作文 人道作文 向一個人道歉作文